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股票型基金近七成跑赢大市 医药类主题表现最为出众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4-02 08:1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募基金一季度业绩新鲜出炉。统计显示,在前三个月沪指下跌4.18%,创业板上涨8.43%的背景下,近七成的股票型基金不畏市场“冰火两重天”,跑赢上证指数。整体上看,医药类主题表现最为出色。

一季度股票型基金一季度近七成跑赢大市

2018年一季度,A股在“冰火两重天”行情中收官,公募基金业绩也新鲜出炉。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在前三个月沪指下跌4.18%,创业板上涨8.43%的背景下,纳入统计的278只股票型基金中,191只跑赢了同期上证指数,比68.71%。

这其中,表现最出色的是添富移动互联股票,该基金在2018一季度的收益率达到了16.73%。其次为交银施罗德医药创新股票,收益率达到14.99%。排第三位的是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收益率为12.86%。

此外,工银前沿医疗股票、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中海医疗保健、工银养老产业股票、工银医疗保健股票、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精选股票和华夏经济转型股票,这7只基金2018年一季度的收益率也超过了10%。

但在市场严重分化的背景下,也有些基金没把握好市场走势。有6只基金收益率超-10%。其中,表现最差的是中银新动力和中金消费,这两只基金2018年一季度的收益率分别为-13.85%和-12.12%;成立(2015.02.13和2015.06.24)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27.20%和-26.80%。

医药类主题题金表现出众

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不过生物医药板块的表现“稳如泰山”。前期业绩平平的医药类主题基金,也逆袭成为业绩最优的基金品种。受益于此,医药主题基金也成为了一季度表现最好的基金。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股票型基金收益率50强榜单中,带有医药、医疗两字的医药类主题基金有16只,占比逾三成。十只收益率超过10%的基金中,医药类主题基金有5只,占比超过了50%。

一季度股票型基金中,表现最好的医药类主题基金交银施罗德医药创新股票。该基金最新定期报告显示,前十大重仓股为泰格医药、上海医药、润达医疗、云南白药、乐普医疗、九州通、华海药业、益丰药房、华东医药、老百姓。当中,仅云南白药一季度录得有跌幅,其他9只股票均有不同程同的上升,泰格医药的累计涨幅更是超过了五成。

入30强榜单的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基金,该基金基金经理赵伟认为,2017年以来,医药板块内部出现了明显分化,龙头股涨幅远超医药行业指数。其背后的逻辑非常明确,即在医保进入紧平衡的背景下,满足临床诊疗需求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疗效明确的治疗性药品最受市场欢迎。

新华基金研究总监张霖表示,从长远发展前景看,医药行业具备极大的市场空间,几乎可以确定未来会诞生一家甚至数家千亿美元市值的巨头公司,而创新药研发将是贯穿未来十年甚至几十年的投资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