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泰康资产公募基金首摘“金牛奖”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苏向杲 2018-04-03 08:3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6日,被誉为基金界“奥斯卡”的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凭借突出的业绩表现,泰康宏泰回报混合型基金斩获“2017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大奖。这也是继上周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2017年度保守配置混合型明星基金”之后,泰康宏泰回报再度将行业重量级奖项收入囊中。

据了解,中国基金业“金牛奖”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作为基金业界权威的评奖活动,金牛奖的评选维度包括综合业绩表现、创新能力等,获奖基金公司和基金产品均是行业翘楚,长期以来一直是行业内权威公信力的体现。基于这些指标评选出来的奖项,不仅是对各大基金公司过去一年业绩的嘉奖,也成为投资者选择基金的重要参考之一。

传承资产配置经验泰康宏泰回报诠释混合基金本质

作为一只成立不到两年的次新基金,泰康宏泰回报能够突围而出、斩获泰康资产公募基金的首个“金牛奖”,是对其成立以来的业绩和投资价值取向的双向肯定。作为泰康资产公募基金“偏债混合系列”的明星代表,泰康宏泰回报“股债搭配”的产品设计传承了泰康资产践行了20余年的大类资产配置经验,同时兼具了债券资产的稳定性、股票资产的增强收益性,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进可攻退可守”。

在债券资产打底的基础上,泰康宏泰回报的股票仓位虽不超过30%,但体现了基金经理对行业的趋势把握以及对个股的精准选择,明显提升了整个基金的业绩表现。回顾2017年泰康宏泰回报的股票持仓,该基金稳定持有贵州茅台、格力电器、恒瑞医药、伊利股份等白酒、家电、医药、食品饮料板块的龙头企业,符合新时代“消费升级”的投资思路,这些个股在2017年均保持了良好的上涨态势。

在股债两大资产的密切配合下,泰康宏泰回报在同类基金中表现突出,自成立以来就保持了“稳中有进,严控回撤”的态势。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泰康宏泰回报2017年度累计收益率达12.44%,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0%,超额收益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哪怕2017年股债市场先后经历大起大落,该基金的业绩都始终表现稳定,回撤较小,并未大起大落。2018年以来,市场震荡加剧,截至2018年2月28日,沪深300指数下跌0.18%,中证500指数下跌3.63%,但泰康宏泰回报继续维持良好态势,实现了2.01%的正收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1%)。

接连斩获金牛、明星泰康公募扬帆卓越理时代

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泰康资产获得公募牌照不足三年,就从众多同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接连斩获“金牛奖”、“明星基金奖”,也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今年正值公募基金行业创立20周年之际,在公募行业走入下一个20年的开端,泰康资产公募基金提出“卓越理财”服务战略,即真正以投资者需求为核心,以机构化、专业化的投资实力,为普通投资者提供可轻松获得的专业理财服务,包括以体系化制度化方式来打造有特色的泰康公募投研体系、多层次多类型的理财产品选择与专业的资产配置管理,并积极关注养老民生问题,坚持“追求长期稳定回报”,力争成为我国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投资管理领域的重要力量。

自2015年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以来,泰康公募表现出不同于传统公募的鲜明特点:坚守本色,稳健前行,凭借出众的投资管理能力与业绩表现,其品牌影响力逐渐提升。泰康资产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牛奖是肯定,更是动力,展望未来,泰康资产公募基金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力争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精细化的“卓越理财”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