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基金公司权益产品赚钱榜单出炉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04 03:2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基金公司权益产品赚钱榜单出炉)

短期市场风格的变化对基金公司业绩排名会产生不小的影响,但长期来看,投研实力稳定的基金管理人获得了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

今年一季度,成长股表现强势。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万家、汇添富、中邮创业三家基金公司旗下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58%、3.91%、3.39%,占据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前三名;国投瑞银、浦银安盛、中银国际证券、交银施罗德、泓德、国开泰富、新疆前海联合等基金公司排在第四至第十名。排名前十的基金管理人中,汇添富、交银施罗德、中邮创业、国投瑞银等权益类资产规模较大,其他公司则相对偏小。

统计显示,一季度,仅27家基金公司旗下权益类基金平均获得正收益,占比约25%,83家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为负,表现最差的亏损了9%,显示有基金公司未能及时调整风格顺应市场行情。

从最近一年的表现来看,在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底期间,市场风格发生明显变化,纳入统计的108家基金公司中有86家获得正收益。东方证券资管表现突出,位居第一,诺德、富安达、兴全、汇添富、长安、圆信永丰、景顺长城、中海、国海富兰克林等基金公司也在这一区间取得较好业绩。

然而拉长时间来看,投研实力强的公司获得更加稳健的回报。三年期(2015年4月到2018年3月底)绝对收益数据显示,圆信永丰基金排名第一,该公司旗下权益类基金三年期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72.78%。东方证券资管旗下权益类基金三年期平均收益率达到72.43%,以0.35个百分点之差排名第二;万家基金、汇丰晋信、兴全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53.77%、47.76%、43.73%,排在第三至第五位;国泰、民生加银、华润元大、诺德、安信等基金公司旗下权益类产品三年期绝对回报也进入前十,显示出较强的中期投资能力。这些公司核心投研稳定,经受市场考验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

再进一步拉长周期来看,在2013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0日的五年间,股市出现一波牛市行情,随后经历了数次极端调整,期间一批基金公司表现出突出的长跑能力,兴全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五年期平均收益率达到了169.19%,在纳入统计的68家基金中排名第一,富安达基金和中欧基金分别以152.94%和149.8%的收益率排名第二和第三。长期来看,汇丰晋信、银河、富国、汇添富、诺德、万家、长安等基金公司表现更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