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首批基金年报出炉 华安基金去年利润超130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何漪 张燕北 2018-04-05 09:5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批基金年报今日出炉,华安基金、国泰基金、国寿安保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公布了基金年报。数据显示,华安基金2017年利润超过130亿元,国寿安保基金利润超过30亿元。

首批基金年报出炉

华安基金利润超130亿元

今日,华安基金、国寿安保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等近十家基金公司发布了2017年基金年报。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华安基金2017年实现利润超过130亿元,大幅超越2016年利润水平,受益于去年市场整体行情,大部分基金产品经营利润表现较好;国寿安保基金2017年实现利润超过30亿元。

此外,光大保德信基金2017年经营业绩也曝光,该公司股东光大证券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末,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资产规模(公募、专户合计)为1078.4亿元,较年初增长37.59%,其中,公募基金规模为747.42亿元,同比上升36.32%,市场份额占比0.65%;公司总资产11.43亿元,净资产8.5亿元,净利润1.57亿元。

宏观经济偏中性

A股延续结构性行情

根据基金年报,整体来看,基金经理对于2018年宏观经济中性偏乐观。

华安策略优选基金经理杨明认为,中国经济将继续在增速基本平稳、供求逐步平衡、结构不断升级、制度稳步变革的大框架下运行。经济内生动能进一步释放,虽然面临通胀和去杠杆压力,但综合判断未来宏观经济将继续表现良好。

去年股基业绩排名第二的国泰互联网+基金经理彭凌志表示,随着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未来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行业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长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领域也蕴含着投资机遇。再者,与中国宏观经济较为相关的金融等行业也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国寿安保基金基金经理吴坚也表示,国内宏观经济稳定,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宏观去杠杆仍然是大的基调,有利于控制系统性风险。海外市场继续弱复苏态势,为我国经济发展创造了有利的环境。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大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将继续呈现结构性行情。

彭凌志表示,2018年国内股票市场整体或仍将震荡上行,存在结构性机会,具有较好成长性且估值合理的公司或将有较好表现。

杨明表示,优势企业盈利继续改善、市场份额提升,这些公司的股票如果估值合理,则股价仍然具有稳定上扬的中期趋势。与此同时,没有核心竞争力、不适应转型的传统行业公司,以及新兴行业中竞争力不足、股票估值泡沫仍很明显的公司,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证伪,股价震荡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