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带新蛋糕 社保QFII同时重仓4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1 08:0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在海南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成为了全球瞩目的焦点。在诸多热议话题中,“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新机遇被多次“点赞”。

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中外专家学者、政府官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以共商、共建、共享为核心,实现了参与经济体的普惠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一带一路”将拓展新的合作共赢模式,推动世界经济更加均衡、包容和可持续发展。

在此背景下,资本市场上“一带一路”概念股也纷纷在“博鳌时间”大放异彩。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近七成“一带一路”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43只概念股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昨日涨幅为1.66%),招商轮船大涨8.73%,恒逸石化紧随其后,涨幅为7.08%,此外,恒通科技、中曼石油、广汇能源、荣盛发展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70只“一带一路”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25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工商银行、中国石化、荣盛发展、中国建筑、三一重工、中国中车、亨通光电、江龙船艇、中国巨石、徐工机械等10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5000万元,上述10只概念股合计吸金达12.4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市场风向标和价值投资引领者的社保基金以及外资重要代表力量的QFII均对“一带一路”概念股青睐有加。在已披露2017年年报的“一带一路”相关上市公司中,中工国际、西藏珠峰、柳工、桂林旅游等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均出现社保基金和QFII身影。其中,2017年四季度,社保基金和QFII分别新进持有柳工981.94万股和697.40万股。

5年的时间,“一带一路”倡议推动相关国家在发展的旗帜下聚合起来,在这一倡议下,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不同发展水平国家共同合作,推动市场多元化,营造互惠新格局,让中国梦与世界梦深度融合、密切关联,成为沿线各国人民筑梦前行的纽带。而“一带一路”倡议给资本市场带来的红利也在不断显现,机构普遍认为“一带一路”概念股的行情还会持续演绎下去。目前无论是从国内环境还是从国际局势来看,“一带一路”倡议都处在一个黄金时期。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往纵深发展,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往来合作将更加密切,这意味着参与其中的中国公司将进一步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