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景顺长城基金:市场风格之争背后关键仍是业绩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4-11 09:0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贸易战摩擦、美联储加息等诸多利空因素冲击,A股首季结构明显分化,沪深主板指数回落,中小市值成长风格崛起。景顺长城基金近日发布二季度策略表示,二季度进入增长与业绩的验证期,预计上市公司业绩未来可维持稳健增长,A股估值水平仍不高,经济增长动能略有下行,市场可能会出现一定扰动,建议淡化大小盘风格,重点关注真正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股。

景顺长城在二季度策略中A股纳入MSCI、独角兽回归、CDR试点起航是对A股造成长期影响的三大因素。6月份A股将被纳入MSCI,潜在纳入标的将达230只,纳入初期外资流入总规模或将达到190亿美金,虽然短期内增量资金对市场的影响较小,但是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情绪,有利于引导市场的积极预期。纳入后A股市场将有望吸引更多的海外机构投资者,其全面、稳健的投资理念将有助于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边际上改变A股市场的投资偏好及风格,增强与国际市场间的互联互通。而独角兽回归和CDR试点起航,将重构A股新兴产业标的估值体系,为相关标的提供估值参照,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新经济类公司内部也将加速分化。不过景顺长城也表示,后续仍需观察具体政策的落地、速度以及融资规模的大小。同时,景顺长城也指出,今年以来A股市场受美股影响加大,中美贸易摩擦后续发展仍需关注。

对于当前市场关注的创业板风格切换问题,景顺长城认为,风格之争背后,关键因素仍然是业绩。目前A股正处于年报快报业绩披露期,从已披露的数据来看,主板与中小板净利润有望继续保持较好增长态势,而创业板整体则出现负增长,预计内部业绩将会继续分化,缺乏基本面支撑或依靠外延式并购维持高增长的个股出现风险的概率在加大,精选个股的重要性在增加,真正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股有望继续得到市场青睐。A股估值水平仍不高,但经济增长动能略有下行,市场可能会出现一定扰动。在诸多不确定中,景顺长城继续看好消费升级以及大消费板块、产业升级方向、科技及智能生活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