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市场波动显著加大 存在“填坑”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4-12 09:1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全球权益市场受到贸易战的影响出现下跌。商品方面,虽有库存减少的利好,但中美贸易冲突加剧的预期仍显著打压油价,基本金属也受波及;美元指数小幅回落,贵金属相应小幅反弹。国内货币市场转为宽松,债券市场继续反弹。

展望本周,海外3月非农虽然弱于预期,但整体依然稳健;工资增速温和抬升,3月平均时薪增速从0.1%回升到0.3%,同比则从2.6%升至2.7%。市场预计6月会加息。贸易战的影响并不明确,但股市暴跌或将限制特朗普的行为。国内3月PMI出现好转,与此前公布的工业企业经营效益数据方向相同,均支持周期品有一定波段机会的判断。贸易摩擦是中国相对力量变化的结果,后续改善难度或较高,近期走势变化主要观察欧日等国家立场,以及美国自身战略调整。市场或在一到两个月内对贸易摩擦维持较高的敏感程度。

具体来看,A股方面,就二季度上半程而言,围绕经济增长、通胀与货币政策的博弈将相对趋于弱化,贸易摩擦或仍将是国内外金融市场的主导性事件。对该事件的预期恶化,乃至金融市场做剧烈反应之时,转机也可能随后出现,也就是说,市场波动会显著加大,持续存在“挖坑-填坑”的机会。结构上,更偏好政策边际变化更大的成长方向。

港股受贸易争端与国际股市拖累,短期难以走出震荡。考虑估值以及国内经济与政策预期,港股下跌空间或将比较有限。从结构看,估值较低的恒生国企指数、恒生中小型股指将相对占优。

全年看,受金融监管、通胀预期以及外部利率的影响,中长端国债收益率或将高位震荡。短期看,流动性持续宽松,以及贸易战引发避险情绪,对国内债市的支撑已基本显现,债市后续反弹空间或比较有限。结构而言,中长期金融债仍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随着原油供需基本面出现持续性改善以及减产协议正式延长至2018年底,看好油价中枢抬升。短期来看,取暖季结束淡季来临,而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下滑,减产效果持续体现,原油供需依然偏紧,但中美贸易争端恶化或压制油价。预计油价短期将保持震荡。

最后来看黄金市场,美联储3月加息落地,对黄金的压制暂时解除。市场避险需求对金价仍有支撑,短期或有小幅反弹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