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新经济概念股火爆 卖方分析师密集路演基金公司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4-16 08:3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受国家和监管政策鼓励与支持影响,一批诸如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和高端制造等新兴产业个股走出了一波像样的行情。值得一提的是,出现了卖方分析师密集路演推荐相关产业个股的情况,更有基金公司出现会议室需要排队预约的盛况。

今年“两会”期间,新经济成为最重要的议题之一,随后围绕新经济的一系列产业政策,以及针对性的配套改革举措频频提及。与此同时,监管部门也开始明确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支持态度,比如鼓励独角兽企业优先审核,推出CDR等。

受此影响,不少新兴产业个股走出了一波像样的行情。比如,自今年2月以来,计算机板块平均涨幅已经超过30%,军工板块平均涨幅也已超过20%。部分热门板块欣欣向荣之下,卖方分析师也没闲着,密集到各投资机构路演荐股。

“今天下午就有好几拨卖方分析师过来。”据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透露,近期来路演的卖方分析师推荐的多是新兴产业类个股,比如TMT。

某卖方分析人士表示,对正处于风口的行业个股进行路演,也相对容易获得沟通展示的机会。不过,在他看来,虽然很多基金经理都对“新经济”表现出相当的兴趣,但也有不少态度偏谨慎。

“当前,全球经济都面临增速放缓的困境,我国经济也面临深度调整,正由高投入、高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高效率发展阶段。新经济企业虽然承担了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历史使命,可能代表了新技术、新需求,但有些科技并非线性增长的过程,现在有不少新经济企业还处于0到1 的发展阶段,目前更多是以炒概念为主,比如芯片、新能源汽车等。”上述基金经理表示,由于近期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增多,未来投资会更趋谨慎。在他看来,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蓝筹龙头股更值得长期持有。

在另一位资深投资经理看来,市场上存在各种各样的交易者,在目前的A股市场上,炒作风依然很盛,尤其是风格激进的投资经理很是衷情概念股,因为这样的个股更容易带来爆发性。不过,概念炒作在成熟的国际市场并不多见。“不见兔子不撒鹰,国际投资者更青睐可以看得见的具有确定性的投资标的,随着A股市场慢慢国际化,A股炒作风气也会慢慢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