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兴全磐稳增利债券:长期业绩领跑 投资风格稳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6 08:4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全磐稳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磐稳增利债券”)是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一只一级债基。该基金设立于2009年7月,截至2017年四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31.70亿元,份额为23.60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稳定盈利。该基金成立多年来业绩持续稳定并跑赢业绩比较基准。截至2018年4月14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高达71.12%,超越同期同类型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36.85%。最近五年来的收益率高达58.22%,在同期可比的107只一级债基中排名第6位。最近三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7.61%。

投资风格:把握行情,稳健投资。该基金在固定收益类的资产投资方面采取稳健的债券投资管理政策。综合考虑基础利率、债券收益率曲线、市场波动、个券的相对价值等多个因素。采取目标久期策略、债券类属配置策略、骑乘收益曲线策略、个券选择策略、回购套利策略、企业债、公司债、可转债投资策略、积极套利策略等,构造债券组合,该基金市场行情判断比较准确。2014年度该基金逐渐加仓可转债并获取可转债上涨回报,随后在2015年一季度迅速减仓至9.51%,避开了可转债下跌行情。2017年债市整体表现较差,四季度该基金成功抓住信用债上涨机会,增持信用债。该基金对于债券组合的及时把握,以及长期以来低杠杆的稳健操作,为其赢得了稳健优异的长期回报。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业绩稳定。张睿,历任红顶金融工程研究中心研究部经理,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高级分析师,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兴全货币市场基金、兴全保本型基金基金经理。现任兴全添利宝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在张睿掌管该基金期间,阶段收益率为7.95%,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高5.39%。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兴全磐稳增利债券属于证券市场中的中低风险品种,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一般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弱,并期望获得稳定增值的投资者长期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