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国企改革扩围升级 银华基金打造混改布局利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8-04-20 08:0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17年4月首批央企混改试点方案批复至今,混合所有制改革已迎来周年时刻,而从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中也可以看出,包括中国联通、东航集团在内的数家试点企业向市场交出了不俗的混改成绩单。业内人士预期,随着第三批混改试点项目推出,国企改革纵深推进,混改行情将进入战略布局期。银华基金顺势于4月19日推出的银华混改红利灵活配置型基金(005519)重点关注受益于混改助力而激发活力、实现提质增效的企业所蕴含的中长期投资机遇,力争通过金牛基金经理的价值挖掘,稳中求进,为投资者打造分享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红利的长期配置工具。

据了解,银华混改红利基金的股票仓位范围为0-95%,攻守相宜。该基金将主要聚焦于以下企业蕴含的投资机遇:一是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混改的国企,包括激励机制改善或引入民企资本的国企;二是本身机制灵活、具备竞争优势,有望或已经得到国有资本助力的民企。此外部分具备资源和渠道优势、有望进行混改的国企也值得关注。该基金将立足产业的研究和思考,以上市公司内在价值变化为基础,在考虑安全边际、追求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获取超额收益,重点把握企业半年以上的投资机会,力争最大限度享受复利。

数据显示,在混改助推下,相关板块长期收益领先。自2013年11月新一轮国企改革拉开序幕至今年3月末,国资改革指数累计上涨123.76%,大幅超越同期上证综指(47.97%)和创业板指(53.82%)的涨幅。

业内人士认为,银华混改红利基金有两大亮点值得关注。首先是金牛基金管理人掌舵,拟任基金经理贲兴振,为银华基金基本面研究投资事业部负责人、执行总监,具有12年公募基金投研从业经验,管理能力优秀,历史业绩出众,他管理的基金曾获“三年期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和“五年期偏股混合型金基金奖”,他本人也获评“最具有人气金牛基金经理”,银华基金则六度加冕金牛基金公司。

其次,银华混改红利为发起式基金,银华基金将出资1000万元认购,并持有至少3年,与投资者一起共享收益、共担风险,有利于激发管理人做好做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