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资金加速流向大型私募 明星私募FOF等备受青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20 09:1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A股近期再度遭遇调整,沪指18日逼近前期低点,但高净值客户入市热情却有所回升。近期,招商证券资管推出的由重阳投资、景林资产等六大知名私募担任子基金管理人的FOF资管产品,募集规模接近20亿元,每位高净值客户的平均投资额接近1000万元。

据接近招商证券的知情人士介绍,招商证券智远群英荟是一款由重阳投资、景林资产、千合资本、望正资本、凯丰投资和凤翔投资等六大明星私募担任子基金管理人的FOF产品,该产品在4月11日到4月18日期间募集到接近20亿元资金。由于招商证券智远群英荟是一款集合理财产品,受到200名客户总量的限制,这也意味着平均每名客户在这款明星私募FOF上投入超过1000万元。

高净值客户重金投入明星私募FOF的热情刚拉开序幕。3月中旬,中信证券大卖的明星私募FOF产品4天曾卖出约50亿元,按照200名客户人数计算,每名客户平均投入超过2500万元。中信证券资管推出的明星私募FOF产品是业内第一个吃螃蟹者,招商证券智远群英荟则紧随其后,两者都成功试水,受到了高净值客户青睐。

2018年以来A股市场一波三折,投资者操作难度加大,高净值客户更愿意将资金委托给机构管理。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招商证券智远群英荟的投资者大多是原来二级市场的投资者,但因为个人投资业绩不理想,这些高净值客户更乐意将资金委托给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尤其是已经证明有赚钱能力的机构投资者。”

3月份以来,百亿规模的私募也频发新产品。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私募产品发行环比大增三成,发行量为1685只。其中百亿规模的私募更是受到了资金追捧,高毅资产的新产品备案数为30只,景林资产为15只,凯丰投资为15只,源乐晟资产为13只。

部分机构人士认为,无论是明星私募FOF热销,还是百亿私募频发新产品,相当程度上表明高净值客户和私募对当前进场时机相当认可,经过2月份以来的调整后,A股蓝筹股估值已经回到了2016年初期水平,而中国经济增长仍具韧性,白马股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此时正是大资金战略建仓时机。

分析人士还认为,明星私募FOF产品不断推出,大型私募号召力增强,也使得资金加速流向大型私募,私募行业正在展现出强者恒强的现象。由于大型私募偏好流动性好、估值和业绩相匹配的白马股,这也会对整个市场的投资风格产生深远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