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短期规避事件性投资 A股长期价值仍存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4-24 09:0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受美股财报季情况较佳、需求超预期推动油价继续上升影响,海外股指普遍好转。但部分受数据低迷影响,尽管出现降准,A股港股也有所下行。A股主要指数跌幅相当,行业上军工和计算机抗跌。原油因库存数据向好而高位小幅上行,国内钢材、铁矿石转升,煤炭上涨。豆脂类和白糖均下跌。

展望本周,10年期美债接近3%,与特朗普制裁政策引发的通胀预期或有关,并不是经济好到一定程度的结果,因此不需要过分担忧。宣称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这有助于提升风险偏好。国内经济1Q18 GDP增长受服务业支撑相对较多,3月工业生产环比放缓;房地产数据仍然反映开发商在加紧周转,季节调整后,销售面积在去年高点附近,新开工则持续上升,现在处于三年高点。央行降准,确认较此前更宽松的政策立场。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获批,绿色发展倍受强调。

危墙之下,尚不建议重仓投入做短期性、事件性投资。而相对确定的是,尽管降准对A股短期提振作用有限,但货币政策的调整的确有利于实体经济融资,那么也将最终支撑股市企稳向上。相比之下,在美债收益率再次冲击新高的背景下,债市对降准则有过度反应。

具体来看,A股方面,中美贸易争端对A股影响短期或难以结束,同时从部分资金和技术指标看,相关被影响板块仍较强势,但考虑到短期事件走势的可预测性较低,不建议针对此投入重仓做短期性、事件性的投资。周期品价格企稳与库存去化,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有上调的可能。

港股市场,内地资金对港股偏好持续回落,短期压制港股表现。虽有中美贸易争端不利影响,但港股通额度扩容、H股全流通等政策举措对冲,港股短期下跌空间有限。从结构看,恒生国企指数、恒生中小型股指相对占优。

债券市场,全年看,受国内金融监管、外围市场通胀预期以及货币紧缩的影响,中长端国债收益率或将高位震荡。短期看,利率债对央行降准的反应有所超调,债市短期或有小幅调整压力。结构而言,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OPEC减产协议有望延长至2019年,原油供需将持续改善,2018年油价中枢将有小幅抬升。短期来看,美国页岩油边际供给弹性下降,美国原油库存出现超预期下滑,显示原油市场供需偏紧,油价或仍将维持高位。

最后回到黄金市场,近期金价受压制而调整,但油价上涨推动通胀预期再次上升,或有望从通胀逻辑驱动金价再次上涨。另外,特朗普团队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以及国际局势等,可能会再次推升避险需求。二季度内,金价仍有反弹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