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公募基金破5千只大关 规模降至12.37万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方丽 2018-05-02 08:4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份货币基金今年连续上涨的势头终止,3月这个月整体缩水近5000亿。受此影响,3月底公募基金总规模也出现微幅缩水,降至12.37万亿,但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同时,3月底公募基金总只数正式突破5000只大关。

日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6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5家,内资公司71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这些机构管理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2.37万亿元。相较二月底,基金总规模较下降2764.35亿元,缩水幅度达到2.19%。

具体来看,和2月底数据相比,公募基金总规模缩水的主要是货币基金。数据显示,货币基金一个月内减少接近5000亿元,达到4832.23亿元。截至3月底,目前货币基金总规模达到7.32万亿,占公募基金总规模的59.21%。业内人士表示,货基通常是基金规模助涨助跌的利器,而货币基金蕴含的潜在流动性风险早已引发监管关注,也加强对货币基金监管。

其他类型基金中,除了封闭式基金、债券型基金规模上涨外,其他类型的基金规模都出现小幅下滑。债券基金是3月份助力公募基金规模上涨的主力军。数据显示,2018年3月债券基金规模增加1935.01亿元,上涨幅度达到12.55%,至此债券基金3月底总规模达到1.735万亿。业内人士表示,助涨债券基金规模增长一方面是因为今年债券基金表现较好,另一方面债券基金3月份成立较多,合计规模达到624亿元创一年来新高。此外,封闭式基金在3月份也增长了369.66亿元至7189.02亿元。

股票基金、混合基金、QDII基金则出现不同程度的规模缩水。相较2月份,股票基金、混合基金、QDII基金三类基金规模分别减少87.71亿元、88.24亿元、60.84亿元,规模分别缩水1.11%、0.51%、6.26%。

值得一提的是,3月底公募基金数量正式突破5000只大关,大都5085只,较2月底的4999只增加了86只,这也意味着公募基金类型越多越多,越来越成为普通投资者理财的重要工具之一,也为FOF基金、养老目标基金等未来布局提供更为完善的产品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