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基金业二十载再启程 《中国基金业社会责任宣言》发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07 07:4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业二十载再启程 《中国基金业社会责任宣言》发布)

5月5日,《中国基金业社会责任宣言》发布仪式在北京基金小镇举办,此次宣言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北京基金小镇牵头数十家基金机构共同发起。

此次宣言内容为:公于众,募为民;诚信是基,回报为金。因专业创造价值,为信任奉献回报。为公天下,善募者成;基业固守,创金者名。正德厚生,臻于至善;价值创造,源自前瞻。责任凝聚力量,专业开创未来。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此次宣言是中国基金业公开向世界宣告自己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也是中国基金业发展20年的经验总结与自我革新。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经雷认为,宣言内容符合时代使命,改革开放以来基金业体量不断壮大,已经不再简单追求收益,而是要更注重风险防控。

据介绍,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恰逢中国基金业20周年。20年间,中国基金业已实现从0到50多万亿元规模的飞速发展。截至2018年3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自律管理下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为54.2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约12.4万亿元、持牌机构私募资管规模约29.8万亿元、私募基金规模约12.0万亿元。

此外,为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中国首家基金业法庭已在北京基金小镇设立,为优化行业生态环境提供法律保障。目前,北京基金小镇作为我国唯一以基金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特色小镇,已吸引756家机构入驻,管理的资产规模超1255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