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蚂蚁基金违规受罚后 升级版红包活动仍在开展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5-07 08:5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蚂蚁基金因“财富号红包活动”存在以送现金红包方式销售基金的行为,收到浙江证监局一纸责令整改的公告。近日,有投资者使用基金公司财富号申购基金发现,27家基金公司的财富号中,8家基金公司的财富号没有红包活动,其余基金公司的财富号则上线了玩小游戏获取红包的活动,即升级版的游戏红包,用户通过游戏获取的红包可用于申购或定投基金。

3月20日,浙江证监局对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发出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浙江证监局在核查中发现“财富号红包活动”存在以送现金红包方式销售基金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八十二条第二项的规定,即“采取抽奖、回扣或者送实物、保险、基金份额等方式销售基金”。

据蚂蚁财富和支付宝app显示,蚂蚁基金收到浙江证监局责令改正的监管文以来,基金公司的运营推广已根据监管意见进行了整改,再无直接送红包买基金的促销推广。截至记者发稿,目前有27家基金公司在蚂蚁财富开了财富号,部分基金公司的财富号已不见送红包活动,多数基金公司的财富号则通过小游戏的形式送红包,红包可以在申购基金时抵扣相应的现金。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用户通过玩游戏赢取红包,不再是基金公司直接送,在合规上存在一定异议空间,是否违规,监管才可以下定论。但不可忽视的是,玩游戏获取红包申购基金的转化将远远低于直接送现金红包申购基金的转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