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银华基金贲兴振:混改制度红利将持续释放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玥 2018-05-08 08:5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第三批混改试点项目推出,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相关主题行情也将进入战略布局期。当前混改的主要投资机遇在哪些领域?相关主题行情能够持续多长的红利周期?记者日前就此采访了银华混改红利灵活配置型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贲兴振,听他解读混改大背景下蕴藏的投资机会。

混改主题行情将进入战略布局期

近年来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稳步推进。目前,已推出三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示范项目,涵盖了中央企业和部分地方国企,实现了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七大重要领域全覆盖。贲兴振告诉记者,通过混改可以撬动数量可观的优质非公有资本,有机融合国有资本的规模、技术优势和民资及外资的创新能力、管理优势,实现企业资产效益和劳动生产率的提升,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贲兴振认为,2017年之后,随着三批试点企业的公布,混改已经进入了实践突破的重要阶段。在整个主题的发酵过程中,与主题对应的红利股都有过阶段性的投资机会。如果能适时把握这些热点机会构建混改主题策略,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

随着第三批混改试点项目推出,相关主题行情将进入战略布局期,银华基金也顺势推出银华混改红利灵活配置型基金。该基金采取发起式基金的运作模式,且银华基金将出资1000万元认购,并持有至少3年,与投资者一起共享收益、共担风险。

贲兴振表示:“在目前的时点上,我们对市场偏乐观,无论是价值股如家电、汽车、大券商、保险,还是符合未来产业趋势方向的高端装备、5G、军工信息化、医药、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都能找到有安全边际的公司。今年的市场环境波动较大,当前正处在风险偏好较低的水平,北上资金最近持续净流入,因此对未来走势乐观。”

追求风险可控下的超额收益

作为银华基金基本面研究投资事业部负责人,贲兴振擅长在趋势分析中发现投资机会。在从事公募基金投研工作的12年间,贲兴振管理能力优秀,业绩出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过去贲兴振管理的混合偏股型产品,在市场发生较大波动时比市场平均的回撤幅度小。

在银华混改红利灵活配置型基金的操作思路上,贲兴振表示,也将追求在风险可控情况下获取超额收益,努力在不确定性中寻找大概率的成功机会。其中,立足于产业的研究和思考,重视上市公司内在价值的变化,注重安全边际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在投资过程中注重长期投资,看重6个月以上24个月以下的投资机会是其核心操作策略。

市场布局方面,贲兴振表示将重点布局三个投资方向:一是具备资源、渠道等竞争优势,但此前受制于公司体制导致企业竞争优势无法得到完全发挥的国企标的。二是本身机制灵活、具备竞争优势,但受限于资源,企业业务开拓受到一定程度的压制,未来有望或已经得到国有资本助力的民企。三是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混改的国企,包括激励机制改善或引入民企资本的国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