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市场风格趋向均衡 寻找确定性最强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10 07:3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风格趋向均衡 寻找确定性最强板块)

经过连续3个月的震荡调整,上证指数重新回到2017年初3100点附近水平,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万家新机遇龙头企业混合的拟任基金经理高源认为,虽然不能排除指数短期内向下调整的风险,但估值和企业盈利的双重向好,或将令A股重回上涨通道。不过,相较于去年价值蓝筹股“一枝独秀”的局面,今年市场风格将趋向均衡。在这种市场环境中,应选择周期向上、确定性最强的板块。

A股有望重回上涨通道

步入2018年,宏观层面不确定因素的增加导致资金避险情绪明显升温,A股市场随之呈现剧烈震荡。在高源看来,排除短期扰动因素之后,未来A股市场的走向将由市场估值水平和企业真实盈利情况两个因素决定。

“估值水平跟利率走向会有很大相关性。2月至今,利率水平持续下行,而估值是利率的倒数,也就是说,利率水平的下降将有利于估值抬升。”高源说。

在企业盈利层面,市场存在一定分歧,但高源对中期经济仍持乐观态度。她认为,供给投资下降带来的中上游 行业景气周期上行并未结束,当前企业盈利向下调整很可能来自于库存波动带来的中期周期波动。“如果我们假设库存的调整需要3个季度左右的时间,也就是说,在今年二季度末可能会看到企业盈利水平的环比回升。”

虽然不排除指数在短期内还有继续回调的可能,但高源认为,基于上述两个积极因素,从中长期来看,A股未来有望重回上涨通道。作为专业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经理更多关注的是基本面,而非短期“噪音”,当前阶段或许是价值投资入场的最好时机。

寻找最具确定性的投资机会

对于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白马股,高源认为,不同行业需要根据其所处盈利周期的位置具体分析。

“我们在投资时,需要选择周期向上、确定性较高,或者虽然处于周期高点、但盈利水平还能在高位维持一段时间的行业。”高源说。

从风险偏好的角度来看,高源表示,今年的市场风格会相对均衡,不会出现去年“一边倒”的局面,而白马股与中小创板块内部将会出现分化。

在当下市场环境中,高源会寻找确定性较高、盈利与估值相匹配的板块。“风险与收益总相匹配,我们不需要追求弹性最大的个股,但基于公募基金在基本面研究方面的优势,我们会选择现阶段(或下阶段即将)处于盈利向上周期的个股和行业进行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