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余额宝T+0赎回额度猛降至每日1万元 6月6日实施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5 08:2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短一年内,余额宝迎来了第六次调整。

昨日,余额宝用户端发出公告,从6月6日零点开始,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到账额度有所调整,从每日限额5万元调整到1万元;转出到银行卡普通到账服务(第二天到账额度)及消费支付等不受影响。

余额宝T+0

赎回额度大幅下调

余额宝方面人士表示,这次调整是余额宝与平台上的三家基金公司协商后作出的决定,调整“体现了余额宝小额、分散的现金管理的本质”,并“将一如既往地主动进行风险管理,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该人士表示,额度调整只涉及转出到银行卡的快速到账服务。用户如果使用普通到账,也就是转出资金在一个交易日后到账的服务,不存在额度限制,其他服务也均不受任何影响。

据了解,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到账是余额宝推出的一项增值服务,也是货币基金行业比较常见的一项服务。用户通过快速到账服务将货币基金份额赎回到银行卡,能够在当天,快的话在2小时内即可到账。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曾有报道称,监管部门针对货币基金召开了一次闭门会议,其中讨论的内容就包括单账户每日快速赎回额度限定在1万元以内。

分析人士认为,从公开数据看,余额宝户均金额仅为3000多元,所以这次调整对大部分用户没有影响。而对余额宝来说则是持续进行主动风险管理的深化动作。

紧锣密鼓降风险

最大货基1年调整6次 事实上,作为货基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这已经是余额宝在最近1年内的第六次调整。

2017年5月26日,作为余额宝的管理人,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余额宝将于2017年5月27日起将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调整为25万份。两个月后的8月11日,天弘基金公告称,公司决定自2017年8月14日起,将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调整为10万份。到了当年12月7日,天弘基金再发公告称,12月8日起,设定单日(自然日)申购总额为2万元。

今年1月31日,天弘基金的调整公告依然不断:2018年2月1日起,设定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的单日申购额度,即单日实际申购达到设定额度时,当日不再受理申购申请。5月3日,余额宝宣布5月4日起,余额宝将正式升级,余额宝限额将逐步解禁,新接入博时、中欧两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和“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

业内人士对此评论认为,通过开放接入多只货币基金的方式,将进一步减轻天弘基金单只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从整体上降低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高的风险。这也符合监管层对货币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的趋势。

而此次公布调整快速提现额,则是短短一年内第六次调整。该业内人士认为,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主动进行不断调整,对全行业是一个示范,有利于进一步降低行业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