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油气主题基金大幅反弹 基金经理对后市依然乐观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婷 2018-05-16 09:0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国际油价持续攀升的带动下,今年以来油气类主题基金表现抢眼,业绩最好的基金涨幅已经超过17%。尽管涨势已持续了半年之久,部分基金经理依然对油气板块的后市表现较为乐观。

数据显示,最近3个月,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业绩排名前列的产品均为油气类主题产品,其中表现最好的华宝标普油气,其人民币份额的净值增长率达到20.29%,5月份以来的涨幅已超过5%。此外,如华安标普全球石油、诺安油气两只产品近3个月的净值也有13%的涨幅。从今年以来的业绩情况看,油气类主题基金包揽了QDII业绩排名的前五,净值涨幅均在14%以上。

油气类基金的业绩主要得益于国际油价持续半年之久的升势。

华安标普全球石油基金经理徐宜宜表示,短期内油价上涨较快,可能面临调整。此外,中美经济数据出台,并没有出现过热的迹象,通胀压力趋缓。

不过,拉长时间来看,徐宜宜依然看好石油板块的后市表现。他认为,全年石油板块表现应该较好,将继续看多该板块产生的相对收益。“油价未来走势仍然值得期待。过去几年供应过剩的局面已基本得到消化,市场整体处于紧平衡状态。石油供给的垄断性状态没有改变,定价权依然偏向石油生产国。沙特因阿美上市也乐见油价高企且需求不减。从技术层面看,油价仍然处于上升通道,其天花板估计在100美元左右。”徐宜宜说。

深圳一位QDII基金经理也表示乐观看待原油价格,认为原油和黄金的顶部还未出现。

华宝基金国际业务部则对后市较为谨慎,认为中东地缘政治矛盾升级和市场对原油供给量减少的担忧对短期油价形成了助推作用,但中长期看,市场终将恢复理性,油价大概率将在每桶60美元~70美元附近震荡。

华宝基金国际业务部认为,美联储加息存在提速的风险,将可能导致投资者再度抛售股票。其次,美国挑起的贸易争端为全球经济复苏蒙上阴影。去年四季度以来,全球股市上涨的逻辑是建立在对2018年经济复苏预期乐观的基础之上。如果这一逻辑被打破,去年涨幅已经较大的股市将面临调整压力,这种压力同样会传导到大宗商品上。

从配置角度看,徐宜宜认为油气基金的主要职责在于给投资者提供一个对抗输入性通胀的途径。投资者可以通过定投的方式规避时点风险,获取中长期油价上涨和油气需求增长带来的收益。

上述深圳基金经理认为,目前下行风险最小的大类资产就是原油和黄金,尽管上涨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但在目前时点,原油依然具有配置价值。

华宝基金提醒投资者,当前进行资产配置必须谨慎,降低对风险资产的持仓是投资者目前应该考虑的主要策略,待形势进一步明确之后再决定是否加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