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入"摩"短期有益于修复市场情绪 利好三大板块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5-16 09:1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5月15日早间,MSCI官方发布了纳入MSCI中国指数的A股名单,这也是该指数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其中,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本次纳入因子占比2.5%。加入的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

对此,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称,从资金面的角度来看,A股纳入MSCI预计给相关指数基金带来的配置资金或在1000-1300亿人民币左右。如果按照步骤,资金分两次进入的话,单次资金在600亿左右。由于A股纳入MSCI事前预期十分充分,近期北上资金已经体现出布局的特点,因此单纯从资金面的角度分析,A股入“摩”对行情的支撑力度或较小。不过,近期外部贸易摩擦和国际局势有所缓和,市场流动性和宏观经济形势环比有所好转,A股入“摩”能够进一步带动短期市场情绪的修复,风格上利好大金融、大消费和一些大蓝筹。此外,投资者需要关注这一次公布的成分股名单与3月拟定的成分股名单之间的差异,调整的公司可能会形成短期直接利好或利空。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进一步强调,尽管A股入“摩”遵循的是此前已确定的节奏,但在明确进一步加快开放中国金融市场的大背景下,中国与全球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力度会越来越大。回顾近期,5月1日起,沪股通、深股通和港股通额度均大幅提高,中国近期也同意给予日方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2000亿元人民币的配额,这些都或意味着资金的全球配置可能性正日益提高,国内外资产配置的理念、偏好和能力的碰撞也会更加激烈,全球性机会也意味着全球性挑战,国内资产管理机构需要做好积极应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