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上投摩根张淑婉:阶段调整提供港股进场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8 09:2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港股今年以来出现了一波调整,但在上投摩根国际业务投资总监兼香港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淑婉看来,受益于多种利好支持,港股正处于一个持续3-5年的长期牛市趋势中,长期配置价值较高,其中任何阶段性的调整都提供了更优的进场时机。

她指出,今年2月份以来,受短期市场波动影响,港股估值水平有所回落,长期吸引力再度提升,对于投资港股的基金而言,当前时点正是一个很好的进场契机,特别是在调整中,大量具有优秀基本面、增长确定性的优质股票已经具有低估值优势,配置价值凸显。

张淑婉表示,从估值水平来看,港股目前的市盈率回落到十年历史均值以下,与全球各大主要股市横向比较,也属于较低水平,这是港股长期走牛的基础。根据数据统计,恒生指数2018年预测盈利增速为10%,盈利动能强劲,但这仍然尚未完全反映基本面利好因素,预期后续还有可能上调盈利预测。

张淑婉同时表示,重点看好港股中的大消费板块、大金融板块和稀缺行业龙头。其中,大消费行业中,尤其关注医药板块在2018年的确定性投资机会。她指出,近两年,国家对医药行业实施改革,出台了多项重大措施,改革红利将持续释放,行业景气度向上确定性强,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的调整后,行业已经具备估值优势。而银行股估值目前处于历史估值中枢的低位,待MSCI正式纳入A股,全球指数型基金或将增加蓝筹股和银行股的持有比例,资金流入也将支持银行股的估值修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