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付伟琦:新能源车产值规模有望达万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1 07:3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融通新能源汽车拟任基金经理付伟琦:新能源车产值规模有望达万亿)

自去年欧洲部分国家正式公布禁售燃油车时间表之后,不少国家纷纷跟随,新能源汽车已不仅仅是未来的一种可能性,而是大势所趋。作为自2015年起就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中国,这一领域正处于蓬勃待发的“万亿风口”。融通新能源汽车拟任基金经理付伟琦表示,以国家目标——2025年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20%来计算,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产值规模有望接近万亿,看好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机会。

“整体看好2018年市场表现,成长股表现或优于蓝筹股,但蓝筹股整体下跌空间不大,成长股整体上涨空间不大。”付伟琦表示,未来市场或呈现分化行情,重点看好新能源车、新消费、新科技等领域。

新能源车产值规模

或近万亿

付伟琦为清华大学物理学博士,拥有7年从业经验。他说,我国自2015年起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但新能源车渗透率目前不到3%,以国家目标——2025年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20%来计算,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产值规模有望接近万亿,或将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他特别提到,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正由政策市向消费市逐渐切换,2014年至2017年政策推动是行业产销放量的主驱动力,随着新能源汽车成本下降、性能提升,消费者自发消费力将成为主驱动力。

据他介绍,海外正加紧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一方面,多个欧洲国家制定燃油车禁售时刻表,电动化趋势进一步加速;另一方面,大众、宝马等巨头纷纷提出了新能源车的产销量规划,这代表着传统汽车企业基本完成切换和准备工作。

他说,由于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支持较早,国内相关公司获得了先发优势,诞生了一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供应链企业。这也反映在二级市场上,一批行业龙头表现领先。

成长股机遇大于蓝筹股

对于后市,付伟琦表示,整体看好后市投资机会,成长股的机会优于蓝筹股。

他说,5月15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1至4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至7%,其中,4月增速降至6.1%。三大类投资中,制造业投资增速小幅回升;基建投资增速低位徘徊,是投资下滑的主要拖累;房地产投资增速高位平稳,是当前工业经济改善的主因。但4月地产销量增速下滑转负、社融增速也再创新低,两大领先指标均处下行通道,意味着下半年经济或将边际走弱,这不利于蓝筹股的表现。从微观看,成长股已进入成长性和估值匹配的阶段。

他认为,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来看,过去两年是减法的供给侧改革,是针对蓝筹行业或传统行业去除无效供给,下一阶段是加法供给侧改革,主要在新兴产业,如芯片、5G通讯、新能源车等。综合来看,未来市场会进一步分化。

谈及自己即将管理的融通新能源汽车基金,他表示,除了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还会布局拥有巨大潜力的新消费和新科技领域。此外,与美国的贸易摩擦将催生高端科技的研发及应用,会重点关注5G、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