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对冲基金偏好科技股 脸书成第一重仓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姚波 2018-05-21 08:3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冲基金在选股上一向挑剔,不少投资者会从这些披露的个股中来寻觅踪迹,既可以模仿持股,也可以发现逆向操作的信号。

一季度海外对冲基金已经披露完毕,依据加拿大皇家银行对340家全球大型对冲基金持仓数据的整理发现,对冲基金最偏爱的板块仍然是互联网、科技股以及股。尽管麻烦不断,脸书是对冲基金持仓最多的股票,据其统计40%的对冲基金都持有该股票,占到了对冲基金资产的1.7%。

市场分析认为,对冲基金大举买入脸书是看好其未来发展。一季度因为隐私泄露丑闻缠身,脸书股价大幅下挫,但对冲基金却认为是买入良机,因而造成对冲基金持仓占比保持在首位。

看好脸书、阿里巴巴

减仓苹果

不少对冲基金大佬显示出对脸书的喜好。亿万富豪切斯 科尔曼(Chase Coleman)的对冲基金老虎环球(Tiger Global)在一季度买入了250万股脸书股票。知名对冲基金Third Point掌门人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增仓60万股脸书。对冲基金大鳄大卫泰珀(David Tepper)也增持了68万股,其对脸书的累计持仓市值超过了600万美元。

与对脸书的一致青睐不同,对冲基金开始大幅削减持仓苹果股票。今年一季度对冲基金减持苹果股票1.5亿股,这是自从2008年以来对冲基金对苹果股票最大幅度的减仓。这也是对冲基金对标普500成份股减仓最多的股票。苹果仍然位列对冲基金持股前20的榜单中,只是从之前第8位跌落到目前的第18位。

除开去年四季度,对冲基金对苹果股票的减持已有3个季度。出于对苹果手机的不乐观情绪,对冲基金都不看太好苹果股价。不过也有例外,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逆向买入了7500万苹果股票,并成为了苹果股票的第三大股东。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就明确表示看好苹果公司,并还会持续增持。

对冲基金在电商领域的喜好也有所不同。发现资本管理公司(Discovery Capital)和维京环球(Viking Global)都将手头的亚马逊股票几乎清空。不过,维京环球似乎对中国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情有独钟,在一季度买入了220万股,发现资本也在持续增持阿里巴巴的股份。

重仓股多数表现超越大盘

简而言之,对冲基金的喜好和市场的喜好并没有太大偏差,重点持仓集中在少数热门股上。不过好在今年以来这些热门股的表现不差,前20只最受对冲基金喜好的个股中,有16只超越市场表现。这也是为何今年对冲基金首次略微超过大盘的原因之一。

据HFRI数据,对冲基金综合加权指数在1到4月上涨了0.39%,超过了同期下跌0.39%的标普500指数。这也是自从2008年以来对冲基金首次超过了大盘表现。

对冲基金持仓最多金额的个股前十分别为脸书、谷歌、微软、亚马逊、时代华纳、网飞、Visa 、安泰保险、21世纪福克斯和美国银行。

从2011年以来,对冲基金持有的前十大热门股,仅有3年未能打败市场,分别为2011年、2014年和2016年。但2017年和今年以来,这些热门股均超过了市场表现。

新进入对冲基金持仓的个股则包括了缤客网、艺电、万事达以及联合健康保险。新入榜的个股股价走势强劲,可以作为主动投资的强有力证明。这些个股多为成长股,其中仅有两年,即在2014年和2016年未能击败价值股,其余自2010年来都大幅超过市场表现。

对冲基金的持股披露会造成多大程度上的跟踪交易?加拿大皇家银行对此却表示不必过分担心,因为主动投资的集中往往是基于股票的基本面改善。自从2010年以来,对冲基金的持仓大部分的业绩都要超越大盘,不过由于这些股票同样也属于成长股,目前还不好下结论究竟是市场对成长股的偏好,还是对冲基金的选股能力起到作用。

一季度末对冲基金持仓最多金额的个股前十分别为脸书、谷歌、微软、亚马逊、时代华纳、网飞、Visa 、安泰保险、21世纪福克斯和美国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