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相当于三个跌停 南方基金下调华谊嘉信估值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3 07:3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相当于三个跌停 南方基金下调华谊嘉信估值)

昨日,南方基金旗下基金大幅下调华谊嘉信的估值,对华谊嘉信按照5.46元估值。根据华谊嘉信停牌前的收盘价测算,下调幅度30%,相当于3个跌停板。

5月22日,南方基金公告,公司拟对旗下基金持有的华谊嘉信的估值进行调整,涉及调整的基金包括南方安颐养老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南方大数据 300 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经过南方基金和托管行的协商,自2018年5月21日对上述基金持有的华谊嘉信股票按照5.46元进行估值。

华谊嘉信自去年11月29日起停牌,停牌前的收盘价格是7.8元,以此测算,此次南方基金估值下调幅度达到30%。

华谊嘉信的停牌主要是为了筹划重组事宜。公司披露,华谊嘉信拟收购上海秋古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79.6%的份额,完成收购海外资产Smaato,并最终达到公司持有Smaato99.6%的股权,而Smaato是一家主营互联网移动广告业务的海外公司。

但是重组尚未成功,华谊嘉信却被立案调查。5月17日午间,华谊嘉信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

根据相关规定,在证监会调查期间,上市公司无法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进行资产重组,所以公司选择以现金收购的方式继续进行重组,但是公司一季度账面货币资金骤降至不足亿元,仅为9263.7万元,这也让市场担忧公司是否具有足够的现金支付能力。

实际上,华谊嘉信的种种问题已经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公司不仅被立案调查,而且此前两度业绩“变脸”,该公司先是预计2017年业绩能够实现盈利,随后在发布业绩快报时,业绩由盈利变为亏损,而在正式发布年报时,业绩又从亏损变成巨额亏损。对此,已经有媒 体开始组织投资者索赔。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基金旗下的这两只基金对于华谊嘉信的持仓量都不大。数据显示,南方大数据300持有华谊嘉信9.55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例为0.09%,以此测算,这部分估值的下调对该基金净值的影响大约在0.027%左右。

今年一季报显示,南方安颐养老持有华谊嘉信13.87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例为0.61%。以此测算,这部分估值的下调对该基金的影响大约在0.18%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