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QDII基金积极全球化配置 新产品主动管理型居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6 13:3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有关QDII基金的好消息不断——自外汇局新批QDII额度以来,不少基金公司逐步取消了旗下相关产品的申购额度限制,对产品的布局也开始加大力度。

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与此前的布局方向多为跟踪某一具体指数不同,基金公司开始突破原有的海外主要市场指数型权益基金及固收产品的布局模式,转而向主动型权益产品进发。

全球配置成热门

目前,各家获得新批QDII额度的基金公司都在积极筹备上报、发行新的QDII基金,当前正在发行的QDII基金有工银瑞信印度市场(LOF)和华安全球稳健配置。而近期新发的QDII基金也受到市场追捧。5月23日,华夏新时代混合(QDII)发布提前结束募集公告,宣布5月25日为基金最后认购日。

此外,之前实施限购的老产品,也逐步放开限购。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白海峰透露,在获得新增QDII额度后,招商基金将适时布局一些公募QDII业务,尤其是一些针对养老目标策略的产品,以满足持有人全球多元资产配置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除了招商基金对全球多元资产配置有规划需求之外,各家公司都表现出了对全球配置的需求。同时,正在审批上报以及近期新发的QDII基金,更多的是以主动管理的产品为主。如在上报审批的队列中,出现了包括全球聚享混合型、欧洲动力策略股票型、印度机会股票型等主动型股票基金。其中,华夏和广发也都上报了带有“全球”字眼的基金。

据了解,华安全球稳健配置将采用股债平衡配置策略,50%投资于全球市场股票基金,其中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各占25%,剩余的50%投资于全球债券基金。此外,投资的基金范围将覆盖全球主要国家,这能有效分散风险。在投资过程中,也能穿透多币种资产,从而平滑汇率风险。

亮点频现

上周海外权益市场涨跌互现,原油价格持续走高,黄金价格在上周二暴跌后呈低位震荡。据上海证券统计,截至上周四,各类型QDII产品表现不一,其中油气及资源类产品以2.98%的平均收益率领先,而黄金和房地产类产品则表现不佳,净值平均跌幅分别为1.85%及1.86%。今年以来,受益于原油价格持续上行,油气及资源类产品以13.06%的平均收益率大幅领先于其他QDII基金类型。

记者了解到,2017年在全球经济景气共振复苏、企业盈利向好支撑下,全球股市整体呈现良好态势,中国A股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投资于全球资产的QDII股混型基金2017年度平均回报达20.64%,高于国内股票型基金13.79%、混合型基金10.22%的涨幅。长期来看,QDII基金不论是权益类还是固收类,最近1年、2年以及3年的收益率都表现较好,同时,其波动率也长期保持相对低位。

华安基金认为,受益于强劲的经济基本面,全球企业盈利有望在今明两年继续录得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将为股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另一方面,虽然全球利率中枢向上抬升的大趋势短期内不会逆转,但这并不意味着债券投资一定没有机会。在利率触底回升、利差低位震荡的大背景下,华安基金将聚焦于短期确定性的收益,确保债券投资的稳健与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