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5700亿政府订单遭质疑,金诚集团旗下公司股价重挫,监管层叫停基金销售资格……

今日早间,e公司调查刊发了对金诚集团5700亿元PPP项目疑云的追踪报道,内容围绕金城集团的订单、募资合规性及经营模式等进行分析,直指其涉嫌违法违规。再稍早之前,证券时报·e公司还刊发了《曾拒受证监局检查 金诚集团5700亿元政府订单谜团待解》一文,引发广泛关注。

晚间,金城集团就事件影响回应e公司,称对金观诚相关业务造成了不利的影响,预计营收和利润都会造成下滑。但母集团其他业务正常有序进行,未受明显影响。

受e公司调查报道影响,金诚集团旗下港股公司今日大跌16.13%,盘中最大跌幅接近18%,两项数据均为今年之最。

5月22日,金诚控股披露拟800万港元收购集团旗下浙江金观诚基金销售公司。公司称,标的2017年分销的理财产品价值约为144亿元,平均年增长率超过30%。从一系列动作看,金诚集团正加速把“特色小镇+PPP基金”的核心业务搬到港股公司。

下午两点左右,浙江证监局传来消息,金诚集团旗下的浙江金观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浙江金观诚”)被采取了责令改正并暂停办理基金销售相关业务措施。

浙江证监局文件显示, 在日常监管中,发现浙江金观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工商登记名称已变更为“浙江金观诚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存在借用关联方经营场地销售私募基金产品、公开夸大宣传等情形,反映出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问题,经营管理存在较大风险。

浙江证监局认为,上述情形违反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九条、第十五条、第二十二条的规定。依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八十七条的规定,决定对你公司采取责令改正并暂停办理基金销售认购和申购业务6个月的监督管理措施。

浙江证监局表示,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此处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浙江证监局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开展2018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工作。但是在检查过程中,浙江证监局发现5家公司存在不配合现场检查工作的情形,其中就有浙江金观诚。

其他4家分别是:杭州观复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金仲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金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杭州金转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从股权关系来看,上述5家公司大股东不尽一致,但是穿透核查之后,最终均归属于金诚集团。

在浙江证监局做出处罚决定后,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第一时间实地探访了浙江金观诚。

位于杭州登云路45号的浙江金观诚,紧邻金诚集团杭州总部,二者办公所在地原本都称锦昌大厦。不过,金诚集团2016年租用后,其中靠东的主写字楼改名为金诚大厦。

下午四时许,大厦一楼的金观诚财富营业大厅大门紧闭,e公司记者原本以为营业部已经关门歇业。不过,大门轻轻一推即开。走进营业大厅,8个业务办理窗口一字排开,但座位上空无一人,其中7个窗口的柜台上摆着“暂停受理”的公告牌。靠窗的沙发上,坐着两位年轻人,他们正玩着手机。见记者在大厅拍照,其中一位起身,并立刻上前阻止。

随后,上述人员走出营业大厅,朝着金诚大厦的方向走去,剩下的一位,就紧跟着记者在大厅里转悠。没过多久,大概10来位工作人员,从门外走了进来,他们手拿着笔记本,朝自己的办公桌走去,其中一位坐回了窗口没有“暂停受理”公告牌的柜台。

走出营业大厅,记者的身份已经完全传开了。

一位看似领导的中年人,从金诚集团大厦的走了过来,一个劲的询问记者是哪家媒 体,并称金诚集团发展近年来发展得很快,只是在发展过程中出了点小问题,希望媒 体朋友多多理解支持。在上述金诚集团人士热情招呼的同时,7-8位年轻人正站在一边盯着记者。

今日,浙江证监局公告,对浙江金观诚责令改正并暂停办理基金销售业务。

记者就此询问金观诚财富的营业大厅是否已经暂停营业,对此上述人士表示“没有”。不过,当记者向他展示了浙江证监局通知后,上述人士改口说“不知道”。

当天下午,浙江金观诚发出情况说明,对投资者道歉,表示接受处理意见,并成立专项小组进行自查。

浙江金观诚称,确存在因公司发展过快,各板块人员和业务未隔离到位等不合规现象,个别员工无视法律法规和公司条例,夸大宣传,将对以上现象和相关人员作出整改和严厉处罚。

浙江金观诚表示,在暂停办理基金销售相关业务的6个月时间内,将组织各相关部门认真学习《私募基金管理办法汇编》,根据监管部门和相关法规要求,更新、优化基金销售相关制度和流程,强化基金销售人员合规培训。

浙江金观诚将设立专线电话,由金观诚总裁蒋雪琦负责处理金观诚相关事务,并指派金诚集团副总裁沈晓燕予以支持,接受广大投资者 、媒 体朋友和政府合作方的来电来访,欢迎大家对金观诚合规经营的监督和对金诚集团业务的深入了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