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私募认为不宜夸大“入摩”影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8 09:1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MSCI宣布234只A股个股被纳入了MSCI新兴市场指数。私募人士认为MSCI纳入A股,对A股走向国际化有重要的意义。不过,牛市取决于内因,而不是仅仅依靠单一因素而启动的。

“入摩”提振市场情绪

瑞福资产总经理温东平则认为牛市取决于A股市场自身条件,投资者考量的焦点应该放在内部因素而不是外部因素。同时他强调,A股市场被纳入MSCI对A股长期利好,价值投资理念将更加深入A股。

腾逸投资研究总监朱坚文表示,A股纳入MSCI短期来说仅仅是消息面提振资本市场而已,数千亿资金对整个A股市场流动性来说,作用有限;从长期来看,这起事件将加快A股市场国际化的步伐。另外,朱坚文认为A股被纳入MSCI将会开启牛市这一说法可谓哗众取宠。目前A股开启牛市的条件既没有宏观前提,也没有技术走势的前提,仅靠单一海外投资者参与是无法开启牛市的。

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直言A股纳入MSCI指数并不能够直接开启国内牛市,但会给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带来投资信心。陈旋进一步表示,牛市与否是和标的股的基本面、社会经济周期以及政策面的氛围有很大的关系,而不仅仅依靠单一因素,所以A股纳入MSCI之后就会产生牛市这一说法,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直接关系。

基岩资本副总裁杜坤表示,国内A股牛市的启动是由多种内外因素所影响的,而A股加入MSCI指数仅是其中一个外部因素,所以A股纳入MSCI将开启牛市的这一说法有点片面。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认为,A股被纳入MSCI指数,将会给整个A股市场带来积极影响。他进一步表示:“第一,A股市场被纳入MSCI指数意味着引入海外资金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可以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增量资金入市也可以带来重大的积极意义;其二,可以较大程度地提振市场投资者的信心。近年来,A股市场走势持续低迷,受到存量资金之间博弈格局的困扰。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会引来更多境外长期资金,市场投资情绪将随着资金面向好而得以改善,有助于提高各类资金的入市意愿;其三,会对234只被纳入MSCI的成份股构成最直接的利好。”

关注MSCI成份股占比较大的板块

MSCI纳入A股一定程度上给国内A股市场注入了增量资金,增强了市场流动性,提高市场的投资信心。温东平表示,只要是A股上市企业的业绩向好,并且估值合理,会吸引国外投资者配置。投资者应该充分考量个股的业绩、估值和成长性等因素。中小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高分红以及成长能力较强的家电、酒类和银行保险等行业中优质个股。

陈旋则认为一些价值股票将会迎来国际化的投资机会,由于它们在国内细分行业占据主要领导地位,但股价相比全世界的同行公司而言,公司市值并不高,所以这类上市公司将可能会有重估价值的投资机会。

杜坤表示,A股加入MSCI之后,以MSCI指数成分股为主的蓝筹个股会得到更多海外资金配置,并且股价表现也将趋向稳定。

马澄表示,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关注MSCI成份股占比例较大的相关板块行业,他认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银行等蓝筹品种是资金关注的主要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