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北上互认基金审批持续加速 今年已有5只获批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2018-05-29 08:0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上互认基金扩容节奏在持续加快。据证监会最新数据显示,继5月4日由中银负责代理的中银香港股票基金获得互认基金资格后,5月17日农银汇理负责代理的香港组合—灵活配置增长基金也获得批复,两者间隔时间不到两周。

截至5月18日,今年以来已有5只北上基金的互认基金资格获得批复,北上互认基金由此扩容至15只,而去年全年只有4只北上互认基金获得批复,2015年和2016年分别为4只和2只。

今年4月23日,由中银负责代理的中银香港全天候香港股票基金和建设银行负责代理的恒生指数基金同日获得互认基金资格批复。此前的2月1日,由南方基金负责代理的东亚联丰亚太区多元收益基金也获得资格批复,两次获批时间仅差两个多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基金互认资格获批距离去年12月下旬中银香港环球股票基金和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获批,也仅差两个多月。而更早之前,互认基金资格获批则要追溯到去年6月,间隔了半年。

据基金募集申请进度表显示,有8只北上互认基金还在审批中,包括海通资管(香港)1只、摩根基金(亚洲)2只、汇丰投资(香港)1只、惠理基金1只,其中,有4只为2016年递交的申请,1只为去年12月中旬递交的申请;此外,海通国际资管(香港)旗下的海通韩国股票基金、海通亚洲高收益债券基金、海通香港股票基金均于今年3月23日递交申请。

受基础市场调整影响,虽然今年以来北上互认基金扩容在持续加速,但香港互认基金在内地的销售并不理想。国家外汇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香港基金虽然在内地累计销售了20多亿元,但因赎回或分红导致的资金流出额较大,累计资金净流出超过10亿元。

截至今年4月底,自2015年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大幕拉开以来,香港互认基金在内地已累积销售237.27亿元,因赎回或分红导致的资金流出额为122.71亿元,累计净申购额为114.5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