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13只主动偏股基金年内收益逾20% 最高达31.61%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项晶 2018-05-31 08:0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5月份最后一个工作日的来临,今年前5个月主动偏股型基金的业绩也大致落定。受益于今年医药、白酒等板块大涨,部分公募基金赚钱效应不俗。截至5月29日,主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中,共有13只业绩超过20%,最牛的基金收益率更是达到31.61%。

受市场剧烈震荡、风格切换影响,今年前5个月权益类基金赚钱难度加大。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有数据可供查询的2330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中,有798只收获正收益,占比34.25%;其中,收益率超过10%的有66只,占比8.27%。上述基金大多配置了医药、白酒、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年内表现较好的板块,因此获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

在主动股票型基金中,收益率超过10%的有22只,排名前十的基金中有8只为医药主题基金,招商医药产业、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广发医疗保健分别以22.36%、21.12%、20.48%的收益率位居前三;工银瑞信前沿医疗、交银医药创新同期收益率分别为20.16%和19.66%,位居第四和第五;第六至第八名分别为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中海医疗保健,同期业绩涨幅均在17%以上。

混合型基金业绩榜前十中,富国基金旗下的产品独占三席,其中,由基金经理于洋独立管理的富国精准医疗达到了31.61%的收益率,他和李晓铭共同管理的富国新动力A同期也赚取了27.46%的业绩回报,位居前两位。从单位净值涨幅来看,富国精准医疗自3月份开始爆发,近3个月分别大涨14.74%、6.93%和6.60%,大幅领先其他医药主题基金。此外,位居第三至第九的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汇添富医疗服务等产品收益率均超过20%。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4月底,一些基金在5月份排名快速上升。例如,汇添富医药保健A在4月底时排第17名,5月底则跻身前十,收益率达到20.25%;民生加银稳健成长则从4月底的第119名快速升至第46名。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基金今年业绩遭遇“滑铁卢”。据统计,今年截至5月29日,有600多只基金业绩亏损超过5%,其中跌幅最大的超过25%。

近两天,市场遭遇回调,尤其是前期较为强势的医药板块大跌,本轮“喝酒吃药”行情还能走多远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沪上一家中型公募基金经理表示,虽然市场对于医药股的预期已经被推高,而且在经历连番上涨之后,部分个股估值已经缺乏优势,但受益于优先审评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相关政策的创新药企业、优质仿制药企业,以及一些景气度较高的细分子行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仍然值得重视。

一位绩优基金经理认为,从历史上看,消费板块具有穿越牛熊的能力,市场也经常将消费板块作为防御品种,尤其是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从长期来说,能取得不错的投资回报。不过他也提醒投资者,从盘面上看,近期市场个股风险相对严峻,部分医药股放量跌停,投资者不宜过度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