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三大指标精选个股 私募纵论下半年投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齐东超 2018-06-01 08:2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上半年,股票市场波动加大,热点切换频繁,投资难度较2017年明显提升,下半年A股市场能否迎来变局、投资机会又在哪里,这些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5月31日,在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的“2018年A股下半年投资展望”圆桌论坛上,围绕着上述内容,来自业内的多位私募大佬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分享了各自的选股心得。

透视下半年机遇与风险

北京成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胡继光表示,未来市场不管怎么变化,始终会遵循跌多了会涨,涨多了会跌的道理,所以,寻找未来的价值洼地是关键。而通过对宏观数据、产业政策、行业景气度以及对一些细化数据的跟踪,预计未来的机会更多偏向于成长股,同时,要谨慎对待市场偏离度较大的股票。

上海巨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东超表示,展望未来5年,从人口红利、消费习惯等多个因素来看,大消费的发展大趋势是比较确定的。

上海少薮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周良则更好看大蓝筹。他表示,中国股市发展至今每一个大轮回都存在过时间很长的价值投资周期,本轮价值投资周期从2016年年中开始,预计会持续多年。

此外,周良还从供求关系和稀缺性两方面论述了蓝筹股的价值。他认为,过去供求关系下结构差异极其明显,资金几乎都集中在中小盘股票上,但近两年来,增量资金逐渐开始转向大蓝筹。其次,稀缺性是指市场上公认的好公司,它们加起来市值总计只有2万亿元左右,过去是这样,未来也会是这样。

上海泰旸资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刘天君表示,要尊重优秀的公司,在经济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更要寻找真正的龙头公司,这些公司人家追不着,价格战也打不着,同时,要回避那些假蓝筹。

深圳丰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斌认为,随着制度不断完善,整个A股市场的定价体系跟过去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过去的定价体系可能不一定适用了。在此背景下,很多股票未来几年的定价也将发生巨大改变。

深圳菁英时代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投资总监吴小红表示,更看好未来两三年一些需要补短板行业的投资机会。比如研究发现更多资源正在往半导体行业配置。半导体行业不仅得到了国家大基金的支持,同时,也得到了政策的大力扶持。而对于未来要关注的风险,吴小红认为,一是地产风险,二是债务风险。

三大指标如何优中选优?

圆桌讨论中,嘉宾除了分享下半年投资的精彩观点,还慷慨分享了各自的选股心得。该如何从3500多只个股中选出最优投资标的?哪些指标最重要?真知灼见层出不穷。

胡继光认为,首先从估值角度出发,要深入分析哪些公司真正被低估;其次所在行业一定要有基本面变化的实质性内容;第三是在行情处于极端状态下能够逆向思考。在他看来,中国经济的希望在于消费升级和创新驱动的模式,看好军工及军民融合板块。看好的理由有国家把军民融合作为国家战略、资产证券化等改革措施深入推进,成为军工股持续看好的中期驱动力。中国经济实力、相关人才储备、技术储备都已经有条件更好地发展军工相关产业。

齐东超表示选股主要看三大指标,第一是ROIC(资本回报率,Return on Invested Capital),资本回报率和债权融合在一起,数值越高意味着资本收益回报率更高。第二是看收入增长。第三是关注公司对研发的投入。齐东超认为三大指标结合在一起能够有效评估企业未来的发展空间。

周良的观点与众不同。他认为好的公司并不一定是好的投资标的,所以首先应该积极寻找存在预期差的公司,其次关注交易对手的行为,再就是合理的价格介入。“预期差、交易对手行为和价格是我们关注的三大因素。”周良表示。

刘天君更倾向于选择好的股票。“什么叫好?从定性来说就是好的商业模式,好的管理团队以及好的财务指标。我们最重视的财务指标还是行业适用的利润率、毛利率和净利率等等。我一直坚信在市场中优秀的公司一定能够得到奖励。”

金斌表示挑股票的角度,定价要反映得很充分。“成功是有战略的,也是有概率的,要在概率上打个折扣,这样可以提供一些安全边际。可能会错过一些好公司,但只要抓住部分就能实现丰厚的盈利。”

吴小红分享了与众不同的思考维度。“对于赛道大家都比较认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企业主资本配置的能力非常关键,即能否将资源分配转化到企业的业绩增长上。此外,好企业最核心的是人才,能不能吸引到优秀的人才,人才有没有配置到合适的岗位上,以及未来能否持续为公司带来业务增长,这些都是好公司的核心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