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前5月QDII业绩分化 油气类基金表现突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05 07:4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5月QDII业绩分化 油气类基金表现突出)

今年以来,全球资本市场震荡加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受到挑战,但整体仍然取得正收益,其中油气类QDII业绩较为突出。

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超过半数的QDII基金出现了负收益,表现最好的汇添富全球医疗收益率超过19%;交银全球自然资源、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等QDII基金收益率超过了10%。

不过,由于海外资本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不少投资股市、债券、黄金、房地产等类型QDII基金业绩受到影响。其中,亏损超过5%的QDII基金有24只,亏损幅度最大的达到9.17%。

相比而言,受益国际油价上涨,油气类QDII基金整体表现亮眼,前5月均取得了正收益。嘉实原油、南方原油等多只QDII的收益率均超过了10%。

据介绍,油气类QDII投资标的一般分为两种,一类跟踪的是投资原油期货的基金产品,与原油价格行情走势相关度较高,这类基金对原油市场的反应也更为敏感。一位油气类基金经理认为,即使原油市场不断上涨,但期货投资中的成本可能影响基金净值。油气类基金较适合短期博弈,对于一般投资人来说,不适合长期持有。

还有一类QDII跟踪的是原油类股票标的,短期受股票价格影响,与原油价格走势有所差别。

对于后市,博时基金魏凤春表示,OPEC减产协议有望延长至2019年,原油供需或将持续改善,2018年油价中枢将有抬升。但从短期来看,油价的上行风险已基本释放,虽然计划增产的消息一度反复,但美国石油产出持续增长,预计油价短期有回调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