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考”倒计时 医药主题基金一枝独秀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6-06 08:5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6月,基金年中业绩排名也开始进入倒计时。从前5月个的收益水平来看,受市场剧烈震荡、风格切换影响,权益类基金业绩明显的分化。而受益于医药板块大涨,医药主题基金“一枝独秀”,上半年基金冠军较大可能从中产生。

前5月医药主题基金“一枝独秀”

受市场剧烈震荡、风格切换影响,今年前5个月权益类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不佳。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上证指数年内下跌6.40%,深证成指跌6.75%,创业板指和沪深300分别下跌0.51%、5.67%。其中,年初以来可统计的28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仅有83只收获正收益,占比29.64%;37只基金业绩亏损超过10%。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有22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增长超过10%,当中,招商医药产业、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广发医疗保健分别以22.36%、21.12%、20.48%的收益率位居前三;此外,工银前沿医疗、交银施罗德医药创新、工银医疗保健、农银汇理医疗保健和中海医疗保健这5只基金收益率好破过20%。而表现最差的中银新动力收益率分别为-20.59%,首尾差距超40%

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中,表现最好的是富国精准医疗灵活配置混合,前5个月收益率达34.22%,此外,富国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汇添富医疗服务、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富国医疗保健等收益率也超过20%。而业绩最好的是富国精准医疗灵活配置混合与最差的中银新经济(-26.16%)。首尾差距超60%。

以上不难看出,今年前5月份医药主题基金“一枝独秀”。分析人士表示,进入6月,基金年中业绩排名也开始进入倒计时,未来一个月如果医药行情能持续坚挺,上半年冠军几乎可以肯定是会从医药主题基金中产生。

招商基金基金经理李佳存表示,从行业基本属性的角度来看,医药行业具有一定的消费品属性,但它与宏观周期的相关性非常低,更多是受到国家医药方面产业政策的影响。所以说医药行业增长景气度可持续的时间要比白酒和家电股长。

医药行情可持续

近年来,医疗健康行业利好政策接踵而至,比如“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医药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的发布、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的确定等,都成为推动医药板块上涨的催化剂。

中银国际认为,医药板块行情可持续,一方面因为行业及上市公司的业绩支撑提供上涨基础,在政策利好龙头提高行业集中度的大背景下,优质公司的市场份额及盈利能力均持续向好。另一方面近期多个方向的利好催化热度发酵:鼓励药械创新、优化审评审批的制度改革。同时在其他板块相对不确定及国际局势尚未明朗的前提下,兼具增长确定性和较低风险的医药板块行情有望持续。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目前来看,医药行业的牛市基础仍然较为坚实,该板块也将继续成为今年A股较为明确的投资机会。行业中个股表现良莠不齐,同时部分股票的估值也已不便宜。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从中甄别出真正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并非易事,借道相关主题基金分享板块上涨带来的红利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以浦银安盛医疗健康为例,如作为一只纯粹的医疗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该基金比例最高可占基金资产的95%。其中,投资于医疗健康行业上市公司的比例不低于八成,可以最大程度分享医疗行业投资机会。在投资策略方面,浦银医疗结合行业发展趋势的研究分析,精选出医疗健康行业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

对于后市,浦银安盛基金认为,今年以来市场震荡调整,尤其是5月市场波动加剧,主要原因是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加之5月底对欧洲经济疲软、意大利政局动荡的担忧。在弱势调整中,市场选择了受外需业务影响较小的内需消费类行业作为防御品种,比如食品饮料中的白酒行业及部分医药行业,可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