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最高狂赚近100%!5100点三年了,业绩"最牛"基金全在这!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季豹 2018-06-09 13:2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年前的6月,指数重高到了5100点以上,6月8日这一天指数收盘达到了5131.88点,并在6月12日盘中创新了这几年股市的最高点5178点。

如今,距离5100点已经有3年时间里,基金君统计了基金业绩发现了一批基金竟能在指数下跌2000多点的情况下,赚取30%甚至更高的收益。

24只主动权益和4只指数基金

过去三年业绩超过30%

基金君统计了2015年6月8日之后,到最新的业绩情况,扣除QDII基金,也扣除哪些因赎回等因素净值突增的产品,统计出业绩超30%的产品。

在这个业绩表格中,好多人没有想到,最好的基金并非主动权益基金,而是一只指数基金,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基金,净值增长达到了95.91%,如果选择招商中证白酒B,则可以赚200%左右。

白酒股超级强势,当然离不开龙头股贵州茅台,这只白酒龙头股从2015年6月的260元左右飙升到近期的800元左右,昨日盘中曾突破800元,这三年下来,贵州茅台股价暴涨了200%以上。

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白酒股也有十分优异的表现,因此白酒指数进的表现最为突出,其他几只白酒或食品饮料基金的业绩也十分突出,国泰食品饮料大涨44%以上。

这28只基金中有4只为指数基金,另外24只均为主动权益基金。

东方红睿元领跑主动权益基金,3年赚了73.07%,这一业绩背后是该基金经理大举投资了白酒、家电等消费股票,对股市行情把握的比较好。

长安鑫利优选A的业绩也非常突出,名列主动权益基金亚军位置,净值增长率达到了67.06%。

9家基金公司有2只或以上产品入选

从基金公司来看,9家基金公司有2只或2只以上产品入选,其中东方红资管和易方达基金两家公司领先,分别由6只和4只产品入选。

东方红资管旗下的东方红系列主动权益基金整体业绩优秀,除了东方红睿元赚了70%以上外,东方红睿阳和东方红睿丰赚了60%以上,东方红中国优势3年业绩刚超过50%,东方红产业升级和东方红睿逸的业绩均超过30%。

易方达基金公司表现也十分突出,4只基金中3只为主动权益基金,易方达中小盘和易方达消费行业两只重点投资消费股的基金过去3年业绩在51%到55%之间,均名列主动权益基金业绩前十。易方达安心回馈的业绩达到了35.97%,而指数基金易方达医药卫生ETF的业绩刚好超过30%。

鹏华基金、前海开源、长安基金、安信基金、国泰基金、交银施罗德和汇丰晋信等7家基金公司均有2只产品3年业绩超30%,有的是2只主动权益基金,有的是1只指数基金和1只主动权益基金。

此外,广发基金、招商基金、银华基金和新华基金分别有1只基金业绩超过30%。

由于美国纳斯达克指数过去三年大涨,主动海外的QDII产品还有20只赚了30%以上,其中最赚钱的要数几只跟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基金,赚了70%左右,不过基础市场不同,不适宜直接和国内基金业绩进行对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