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抢食CDR基金代销蛋糕 券商端认购转场内卖出更方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杨庆婉 2018-06-09 13:2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一,南方等6只CDR(中国存托凭证)基金即将发售,按每只基金500亿元规模计算,合计规模将达3000亿元,面对如此大的代销蛋糕,银行、券商等机构纷纷抢食。

昨日,各大券商已开始预约销售。值得注意的是,这6只CDR基金都会封闭运作3年,而在券商端认购的好处是6个月后可以直接转场内卖出,“转托管”比银行更方便,不过交易需要注意折溢价。

一家券商场内交易基金分析师预计,届时CDR基金转场内之后短期内可能会出现溢价,但长期仍会因流动性而产生折价。

在券商端认购

方便场内卖出

据了解,上述6只基金选择的托管方都是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在代销机构中,本来银行拥有众多网点和庞大的客户基础,具备代销优势,不过,券商加入这次代销争夺战也毫不示弱,因为这六只CDR基金都会封闭运作3年,投资者在券商端认购的话,转场内交易会更加方便。

“考虑流动性和便利性的话,从券商购买会更好一些,毕竟6个月后就可以直接转场内卖出。当然,在银行渠道购买,也可以转托管到券商,但是操作起来会很麻烦,还需要基金公司配合。”一家代销CDR基金的券商营业部负责人表示。

记者获悉,中信、银河、华泰、国君、安信、平安等券商都获得了6只CDR基金的代销权,而中信主推的是华夏3年封闭战略配售基金,华泰、安信等主推的是南方3年封闭战略配售基金。

注意折溢价

据了解,这次发行的CDR基金有很多优点,比如说获得战略配售资格,意味着这些基金获得CDR新股配售机会,而这次基金认购中优先保证个人客户认购,同时认购费、管理费等综合费用低至普通基金的十分之一。

据机构人士透露,目前第一批CDR发行名单已确定,小米将率先发行,随后发行的包括多家互联网巨头。

但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封闭3年运作也意味着,3年之内在场外只能申购、不能赎回,流动性大打折扣,而6个月后转场内则会出现折价或溢价。

据了解,我国传统封闭式基金刚转场内时溢价较高,此时持有人转场内卖出可获得盈利。但是,由于此类基金到期日特别长,随着时间推移最后都变成深度折价。

一家券商场内交易基金分析师预测,6只CDR基金转场内之后,有可能在短期内出现溢价,但长期仍会因流动性而产生折价,折价率大概在3%~5%左右。

按国内和国外经验来看,封闭式基金交易价格出现折价是正常现象。例如,去年募集规模超过300亿元的兴全合宜基金,目前净值是0.9806元,而场内的交易价是0.902元,也就是说出现了折价,折价率为8%。

关注三点不确定性

目前,这6只CDR基金代销工作安排如火如荼,甚至无需等待下周一就可以提前预约。但是,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仍需保持冷静,需要注意以下三点不确定性:

一是,在基金的战略配售中,能获配多大比例?除了第一批外,在接下来的独角兽发行中获配的机会有多大?

二是,本批独角兽发行CDR,能给出多高的市盈率尚存不确定性。

三是,基金封闭运作3年,6个月后转场内交易会出现折价还是溢价,还得考虑市场情绪和预期。如果出现折价,那么投资者也不必急于在基金招募期间在场外购买,到时在场内就有便宜可捡。总之,机构建议购买这6只CDR基金最好做好中长期的投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