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明星私募仍对A股保持乐观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沈宁 2018-06-12 07:5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今年以来A股表现不佳,但多数明星私募仍看好股市机会。

“这种错综复杂的市场状况让我们感觉,当前A股市场可能正在经历"沼泽区"阶段。基于过往经历,我们认为应该珍视这种复杂的市场环境。”淡水泉投资在最新月报中表示,淡水泉投资看好具有良好性价比以及超预期潜力的优秀公司,目前是利用股价波动、挖掘出符合标准的投资标的。

石锋资产总经理兼投研总监崔红建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去杠杆的进程加快,整个资本市场的“大饼”是在不断收缩的。同时也得看到,整个宏观经济结构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一是国内精密制造、创新药等新兴产业崛起;二是随着人均收入上升,国内大众消费提升,为国内宏观经济带来了积极影响;三是在艰苦的金融环境下,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正在利用自身优势大幅提升自身竞争力和市场份额。

“所以,我们应该乐观地去思考这个历程,因为在金融市场去杠杆结束后,中国的宏观经济将会更加健康。对此,我们认为未来的投资要放弃总量特征,抓住结构特征,积极去发掘宏观经济中向上拓展的行业和公司,去赢取优秀公司成长带来的收益。”崔红建说。

元葵资产董事长施振星告诉记者,经历了上半年三轮较大调整后,股票市场的投资性价比在逐步提升。在他看来,受益于经济后周期的必需消费品行业在组合中应维持较高的比重。稳健性方面,可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且经历过较多调整的食品饮料行业龙头;行业景气度高且未来成长空间大的医药及教育行业则攻守兼备;周期行业由于外部不确定性并未完全反映宏观经济的韧性,具备较好的修复潜力,其中景气持续性和行业集中度是最主要的参考维度,因此石油和化工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以新经济为主的科技行业与经济周期关联程度相对较弱,具备政策支持和产业升级的中长期有利因素,是我们长期看好的方向,但是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需要自下而上甄别具备核心技术能力和知识产权的企业,立足于庞大的国内市场需求和坚固的产业链地位进行投资。” 施振星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