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嘉实基金计璐:选择战略配售基金应关注投研能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13 08:2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1日,由中国证券报旗下互动社区金牛理财师APP推出的首个基金直播栏目中,嘉宾基金投资顾问部执行总监计璐就“基民如何坐上小米IPO头等舱”展开主题直播。计璐表示,战略配售基金的出现有助于满足投资者资产配置需求,对国内投资者来说,是新价值发现的过程。此外,他表示,在选择战略配售基金时,基金公司投研能力尤为重要。

计璐表示,当前国内经济在新旧经济增速方面体现出明显差异。创新形式、新兴市场以及独特运作模式将使BATJ、小米等新兴科技企业增长速度大幅上升。此前由于条件限制,此类企业未能登陆A股市场,导致国内投资者无法配置国内最具活力的新经济资产。战略配售基金的出现有助于改善这一现状。

计璐认为,对国内投资者来说,投资战略配售基金是新价值发现的过程。由于国内外投资逻辑以及对企业价值认识存在偏差,通过CDR登陆A股的企业大多为国内企业,国内投资者比国外投资者更了解其价值。

如何选择战略配售基金?计璐表示,基金公司投研能力在战略配售基金未来业绩表现中起决定性作用。他解释,实际上,与战略配售基金设计相关,战略配售基金获配CDR股票后,一年方能抛售,基金管理人或许将更长时间持有对应股票,与打新基金存在明显区别。一般来说,新股解禁后,打新基金管理人抛售新股获取收益,时间较短,且打新基金彼此间差异并不突出。此外,打新基金在新股打新时收益相对稳定,而战略配售基金存在较大波动,亏损亦有一定可能。他进一步表示,未来六只战略配售基金表现可能出现较大差异,基金公司的投研团队将在择时和选股中发挥更大作用。

针对3年封闭期,计璐表示,以往数据显示,个人投资者普遍持有基金期限为3个月,战略配售基金并不适合以短期投资为目标的投资者。与股票发行者具备战略合作关系或具有长期投资意愿的投资者更适合持有。

计璐表示,投资战略配售基金与个人投资者的投资目标、资金可用期限相关。若投资者具备较高风险承受能力且相信此类企业具有更好成长性,适合持有战略配售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