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私募机构看好CDR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劵报 2018-06-14 06:4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机构看好CDR投资机会)

随着6家公募战略配售基金开售,以及《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招股说明书》的披露,CDR试点已正式进入实操阶段。在此背景下,私募机构对于CDR整体持积极欢迎的态度。在CDR相关投资机会被普遍看好的同时,包括具体发行定价、对A股流动性的压力等,也成为了私募机构关注焦点。

投资机会可期

私募排排网13日最新公布的面向私募机构的问卷调查显示,目前有多达72.81%的受访私募表示看好CDR行情,表示不看好的私募机构占比仅为27.19%。

持积极观点的私募机构认为,在监管层精心筛选CDR标的、国内投资者对海外“独角兽”回归热情高涨的背景下,CDR投资机会值得关注。持谨慎观点的私募则认为,CDR定价可能会出现明显溢价,综合考虑当前中概股普遍在相对高位等因素,CDR的具体投资可能还需保持一定谨慎。

基岩资本副总裁杜坤认为,小米CDR作为试点首单,预计将为后续的CDR做出一个“好样板”。整体来看,目前等待中的CDR企业,大多都是新经济中的龙头企业,在相关行业和市场领域里处于龙头地位。从估值角度来看,当前A股市场整体对于龙头企业的估值并不算太高。

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则表示,历史上一些大型企业高位定价上市,后续成长相对有限,难为投资者创造较好的投资回报。CDR则代表中国经济的升级转型和持续增长,以及上市公司自身成长不断做强做大。在此背景下,长期来看,CDR将给国内投资者带来买入中国优秀创新企业的好机会。

发行定价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当前多数私募机构对于CDR回归带来的投资机会整体看好,但发行定价情况仍是业内关注焦点。

上海富钜投资首席投资官唐弢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CDR发行的一些重要条款尚未明确,比如CDR的发行定价、CDR是增量还是存量发行、CDR和基础股票的转换方式方法流程等。在此背景下,该私募表示将保持对这一新产品的密切关注和研究,目前还很难判断最终是否配置。

与此同时,结合近期药明康德等“独角兽”企业上市之后市场的追捧情况,有私募机构指出,未来CDR回归在发行定价以及二级市场交易方面,应当得到有关方面理性掌控,尽量避免股价泡沫和业绩过度透支的状况出现。

君海投资总经理张然进一步指出,对于CDR这种新兴事物,个人投资者应该经过充分了解后再做出投资决策,不应盲目跟风。近期正在发行的战略配售基金,享有优先战略配售的制度优惠,可以较大程度通过专业优势规避或降低未来可能存在的宏观风险或系统性风险。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可以通过委托给专业投资机构,把握相关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