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上投摩根李文杰:短期情绪越慌 投资越需定力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6-20 08:5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清单。中美贸易冲突再度升级。受此事件影响,今天A股、港股等市场均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

基于对经济和市场的长期判断,上投摩根始终维持“二季度偏谨慎,三季度有机会”的市场观点,短期事件确实对市场情绪带来一些冲击,但市场对此预期已相对充分,且事件对业绩增长的影响较小,股市受到的中长期负面影响较为有限。

从日内交易的情况看,股市、商品市场放量大跌,债市大涨,短期震荡的原因仍是中美贸易冲突升级。流动性层面,央行投放2000亿MLF,虽然降准预期降低,但流动性并不紧张。近期利空因素集中释放,中证500估值已跌破2638点水平,因此站在这个时点看未来,不宜太过悲观,保持定力,等待市场企稳,预计三季度会有转机。

市场声音较多,各种风险因素交织。总体而言,我对二季度仍然偏谨慎,但三季度就可以积极一些。一季度的时候我们对二季度的展望就总结为“新经济的买点”,意思是虽然持谨慎态度,但如果市场波动加大,长期来看或是较好的买点。

今年的市场类似13年,二季度或是年内低点,因流动性偏紧,压低风险偏好,但三季度随着风险释放,流动性改善,市场有望转暖,中小盘或更受益这种行情。

从风险因素看,近期波动主要由于美元指数大幅上涨,美国债利率突破3%,同时油价上涨推升通胀预期和加息预期,进一步加大美元升值预期,因而导致资金回流美国,全球流动性收紧。但本周以来,美元指数上涨已呈现强弩之末的迹象,流动性收紧或不可持续。

中美贸易战有反复,从历史上的美日贸易战后续来看,日本的半导体和家电仍牢牢占据美国市场,日本的经济衰退更多是错误的货币政策和房地产泡沫导致。

信用风险方面,13年也发生过信用利差走扩的情况,有引起股市下跌,但也只是阶段性影响。以上提到的风险因素,在三季度都有望出现缓和。

再来看股市,业绩仍是涨跌幅的核心。风格只是表象,每年领涨市场的行业其均具备业绩稳定增长或提速的特色。以医药为例,虽然今年涨幅较多,但当中仍不乏盈利比较确定,增速较快的优质标的。另外,纺织服装、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均有投资机会。传媒、军工等板块已有估值优势,值得中长期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