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大成基金发布国内首只MSCI公募定制指数

来源:中国证劵报 2018-06-22 06:5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成基金发布国内首只MSCI公募定制指数)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知,大成基金与MSCI联手开发的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已于近日推出,这也是MSCI在国内推出的首只公募MSCI Smart Beta定制指数。由于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在大盘蓝筹风格中优选盈利质量稳定、价格相对较低的优质个股,相对国内和国际大盘宽基指数具有稳定超额收益,也被业内称为“中国漂亮100”指数。

2017年上半年,大成基金与MSCI开始联合开发“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结合大成基金量化团队以及MSCI指数团队的优势,通过MSCI的多因子指数模型进行优化、测试和检验,最终于今年初开发完成。

据大成基金介绍,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的选股池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是国内投资者最为关注的MSCI指数之一。在剔除选股池中过去156周 波动率最高的20%股票后,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采用“50%质量因子+50%价值因子”的指数优化因子,并利用MSCI多因子指数模型进行指数优化,最终得到100只优选个股及优化权重而产生。

大成基金数量与指数投资部总监黎新平表示,相比于市面上已有的各种MSCI宽基指数,MSCI Smart Beta定制指数在编制的同时融入了特定的投资理念和方法。其中,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选取了质量优、估值低、波动小三个维度来优化因子模型,纳入了盈利性、杠杆率、盈利稳定性、市净率等多个优化因子,力争筛选出盈利质量高、价格被低估的股票来获取超额收益。因此,与基准指数MSCI中国A股成分股相比,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的成分股市盈率、市净率更低,股息率更高,价值风格明显,且净资产收益率和可持续成长性均优于其基准指数,凸显了指数成分股的高质量。同时,该指数主动行业暴露控制在5%以内,以控制指数的跟踪误差。

据悉,该指数中78.9%的成分股为首批入摩成分股。根据统计,从2009年11月30日至2018年4月30日,该指数的年化收益率为8.5%,相对同期MSCI中国A股指数的年化超额收益7.3%,年化跟踪误差7.1%,信息比率1.03,体现出较高的投资价值。

黎新平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今年以来,尽管中小创曾有过一波靓丽表现,但长期来看,表现较好的仍是价值蓝筹。放在较长的时间区间内,价值蓝筹尤其是估值较低的价值蓝筹相对收益仍是比较明显的。“从我国市场这么多年的发展状态来看,随着保险、社保和养老金等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多进入市场,偏向价值的投资理念会在市场中越来越普遍,这也是我们想要去推动的。”他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