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5家百亿级私募三年期回报超40% 价值投资成为共识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明山 2018-06-25 08:1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A股震荡的三年里,股票策略性的私募基金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呢?《证券日报》记者发现,11家股票策略类的百亿级私募基金,有10家在近三年取得正回报,5家百亿级私募回报率超40%,其中高毅资产在近三年的时间内取得了82.51%的回报率,笑傲榜首。

私募基金以其更加激进的操作风格吸引了一批风险爱好者。近日,多家百亿级私募均表示价值投资会是后市的操作主线,企业基本面将会受到更多的关注。

近三年上证综指轮回

5家百亿级私募回报超30%

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持续震荡,让百亿级私募基金的产品净值也出现了大幅回撤,《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发现,有30余只股票策略的私募产品已经在年内亏损了20%以上,一些老牌的明显私募也出现了较大的亏损,亏损最严重的百亿级私募基金,旗下的股票策略型产品在今年以来已经平均亏损了近15%。

然而,若把时间从今年上半年拉长至近三年,百亿级私募中长期的投资能力便能够凸显出现。《证券日报》记者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按照6月22日披露的最近净值,11家股票策略类的百亿级私募基金,有10家在近三年取得正回报,5家百亿级私募回报率超40%。该5家私募基金分别是高毅资产、景林资产、上海保银投资、清和泉资本和北京源乐晟资产。

其中,高毅资产旗下股票策略型产品在近三年已经取得了82.51%的回报率,在所有百亿级私募中最高。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高毅资产旗下共有股票策略型产品314只,其代表产品高毅邻山1号远望自2015年11月17日成立以来已经斩获了192.72%的回报率。

另外,景林资产、上海保银投资、清和泉资本和北京源乐晟资产旗下分别有170只、57只、25只和28只股票策略型产品,近三年来这4家百亿级私募旗下股票策略型产品的平均回报率分别达到56.42%、54.72%、46.77%和40.15%。

百亿级私募达成共识

价值投资成后市投资主线

在经历了今年上半年的大幅亏损后,百亿级私募虽有着不同的操作思路和投资风格,却逐渐在价值投资这一点上达成共识。

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表示,企业的高增长需求已经成为过去式,市场供需结构更加平衡,企业盈利更加稳定,就目前来看,传统行业正在经历效率提升的重要阶段,各行业的龙头企业份额在不断扩大。邓晓峰认为,A股市场在未来的几年的状态,是基本面盈利推动股价上涨。

在邓晓峰看来,过去两年的资本市场是存量博弈的市场,而在今年已经逐渐转变成增量市场,会发生资金从个人投资者向专业机构投资者的过渡,而且这个过程会带来资金增量。过去几年蓝筹股盈利和估值“双升”的阶段已经结束,以后的市场模式应该是企业盈利的提升来带动股价的稳定增长。

景林资产总经理邓晓峰认为,未来盈利来源可能主要会来自于所投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他表示,目前有两大趋势值得重点关注,其一是中产阶级的消费升级、高端化进程;其二是中国的制造业龙头正在从国内龙头变成世界龙头。

在投资方向上,北京源乐晟资产更看好优质行业的龙头,认为总量经济的结构化会导致强者恒强,从追求增长速度要追求增长效益,也将成为市场公认的投资思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