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基金震荡市调研科技股 半年报预喜概念受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妍 2018-06-30 13:3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A股市场震荡之下,机构调研更注重“精挑细选”。数据显示,6月中小创公司占所有机构调研标的九成。近期,利亚德、卫宁健康、美亚柏科等科技股及半年报预喜概念股,成为6月机构调研的“香饽饽”。

尽管6月市场下行,仍有不少上市公司进入机构视野,且以中小创公司居多。数据显示,在6月的机构调研股中,中小创公司占比超过九成。

28日,创业板50、创业板指数等跌幅较小,从近一周数据来看,相较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下跌3.56%、3.59%,创业板指数仅小幅下跌0.39%,周二还出现过1.71%的单日反弹。6月以来,部分接受调研的公司逆势上涨,华测检测、扬杰科技、新宙邦等均有较好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基金关注的中小创公司中有不少科技股的身影。以公私募基金调研热度最高的20家公司为例,科技股占了近一半,计算机、电子等板块颇受关注。利亚德、卫宁健康、华灿光电、合力泰等上市公司更有22家及以上公募基金、35家及以上私募基金参与了调研。

其中,利亚德6月最受基金青睐,共有50家公募、67家私募进行了调研,银华、富国、易方达、南方、华夏等公募基金公司均在调研名单上。

从明星私募的调研情况看,6月机构对调研标的可谓精挑细选。千合资本仅关注了利亚德、慈文传媒两家公司;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也只分别调研了包括利亚德在内的五六家公司。

除科技股外,防御类板块基金仍给予了一定重视。亿帆医药、康弘药业、广泽股份、华东医药等消费股6月在机构调研中仍占有一席之地。

东北证券表示,上周创业板指数下跌5.60%,几乎创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以来新低,目前创业板正位于中枢的底部,虽然受到一些不利因素影响,但这些预期已经在下跌过程中逐步消化,未来只要没有进一步利空因素,短期反弹可期,给予创业板震荡看涨判断。

光大保德信基金也认为,从基本面角度分析,经历大幅调整后,目前市场估值分布已经距离历史底部不远,尤其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盘股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低点水平。

东方证券认为,国企改革、消费升级及高科技领域是2018年的投资方向,业绩具有成长性、创新性及确定性较高的品种将受到青睐。

以关注度最高的利亚德为例,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5.38亿元至5.93亿元,同比增长45%至60%。半年报盈利情况也成为近期机构关注的重中之重。

光大保德信基金明确表示,总体上判断,在经历连续5周的下跌后,市场存在反弹机会,但反弹空间难以确定,后市应关注半年报盈利情况,建议关注计算机、金融、化工、食品饮料和医药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