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十大私募看后市:目前是买便宜货的好时机 底部有7大特征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7-03 07:5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知不觉2018年的行情已经过半,在这半年中,市场整体表现乏力,主要指数悉数下跌,市场估值接近历史底部,不少投资者陷入悲观的情绪之中。那么下半年,市场将会走向何处?哪些板块有投资机会?如果我们把目光放得更远一些,目前A股处于一个什么位置呢?

对此,十家私募纷纷表达了他们的看法。不少认为目前A股的地步特征越来越明显,下跌的空间不大,是买入便宜货的机会。但也有个别私募表示市场中枢在下台阶之后将保持“轮动+震荡”格局,短期不会有趋势性机会。

中欧瑞博: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下半年聚焦2.7%能带来正收益的公司

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

特征一,股价跌破净资产的公司越来越多;

特征二、大股东质押跌破平仓线的公司数量激增;

特征三,今年前五月,私募产品有2700个被清盘,7000多个私募产品在6月份净值创出历史新低,行业惨不忍睹;

特征四、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爆仓,庄股进一步爆仓,股价闪崩;

特征五、牛市高潮受到热捧的定增产品、新三板基金,亏损惨重无法退出;

特征六、无论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的销售均出现断崖式下跌,销售非常困难;

特征七、各种坏消息一个接一个。

这些底部特征属于市场拐点的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但随着这些必要条件的逐步累积增加到一定的阶段,市场就会从量变到质变,拐点也就随之产生了。

我们的观点很明确,在眼下估值不贵,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多的阶段,对于投资周期能超过一年的中长期价值投资者来说,又到了卖股票短期舒服长期错误,买股票短期难受长期正确的阶段了。

下半年将聚焦在2.7%最优秀能带来正收益的公司里,耐心种树;静待政策拐点确认的集结号;盯紧贸易摩擦、美元加息带来的影响,及时做出正确应对。

泰旸资产:看好业绩稳定、现金流充沛的超级蓝筹

下半年货币和财政政策将有所放松,有望推动行情回暖。但是,中国经济面临非常复杂的结构性问题,在美国贸易战的持续干扰下,需要较长时间才能逐步缓解。另外,中国一大批新经济公司面临较大的融资压力,在CDR短期难以落地的情况下只能通过海外上市,近期小米等公司的认购热情和估值水平已经开始下降,将给我们带来更好的投资机会。

下半年继续看好业绩稳定增长、现金流充沛、竞争优势突出的超级蓝筹,同时积极布局行业格局较好的优质成长股,将重点配置品牌消费品、生物医药、互联网等成长性行业的龙头公司。

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七八月份指数区域内止跌反弹,但空间不大

短期的风险随着市场的下跌已经得到了较大程度的释放,市场对于大部分的利空都有了相对充分的预期。一片悲观的时候往往也是股价的底部区域,但底部形成会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短期阶段性反弹之后或许还会反复震荡,不排除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但在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较充分释放的背景下,以未来的两三年这种相对长周期的角度看是非常乐观的。

A股这几年每一次短期的大幅下跌之后,随着短期风险的集中释放都会有一小段赚钱效应比较明显的时期,目前就在接近这个时期,一方面整个二季度指数跌幅较大并且在六月份出现了加速下跌,同时市场对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充分预期并且逐渐落地,货币政策边际改善,七八月份指数整体会在这个区域止跌反弹,但空间也不会很大,指数稳住就可以去扑捉结构性的机会。

下半年可以用震荡市的角度去看待,过于悲观或者过于乐观都不可取,便宜只是买入的理由之一并不是决定性因素,我们用基本面的角度去进行选股和市场的判断,但是具体交易层面还是要敬畏市场,趋势还没走好之前要始终保持谨慎之心,不能倒在黎明前。

深圳万利富达公司董事长胡伟涛:把时间拉长,目前是买便宜货的时机

投资要回归本源,不要人为地把简单问题复杂化。一个是找好公司,有好的前景;一个是好估值。现在跌下来,很多好公司的估值已经跌两三成,非常有吸引力了。比如说金融的银行、券商,制造业、家电业等板块,很多好的公司的估值在历史的中低位。

而在这种位置,这些好公司继续的下跌原因,一是前几年涨的比较多,调整一下;但更大原因是因为市场处于整体下跌的恐慌,非理性下跌,超卖的数据也是几年一遇。但也正因为有恐慌,才会有便宜的东西。把眼光看远一些,目前是买便宜货的机会。

还有人会担心说虽然估值低,公司业绩的持续性不能保证。但从目前数据来看,很多好公司的业绩增长的趋势不会逆转。而且目前很多好公司的估值,已经是在假设业绩很差的情况下打的估值,甚至很多管理层也自己掏钱买入公司股票。

悟空投资:维持短期乐观判断 行业布局攻守平衡

前期下跌已经反映了大量的悲观预期,市场持续的被动卖压导致日内反弹常常夭折,市场下跌这种被动卖压是放大器,而一旦反弹,利空抛压也会明显减少。

行业布局上维持攻守平衡的策略,以消费、金融作为兼具安全边际和时间价值的稳健组合,同时布局效率部分,包括超跌的科技成长、医药、新能源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