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基金半年考揭榜 招商系28只基金跻身同类前十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5 09:1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股债两市双双震荡,但一些产品布局均衡、投研实力出众的基金公司仍然交出了较好的“中考”成绩单。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招商基金旗下共有28只产品(A、C类分开统计,下同)跻身同类前十,整体表现亮眼。

    与此同时,海通证券日前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也显示,上半年招商权益类基金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在111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7,在非货基规模排名的前十大基金公司中高踞第2(截至2018年6月29日);其固收类基金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在10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前1/3,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5。

    权益“全能战队”实力绽放    

    受诸多因素影响,上半年A股市场持续震荡,上证综指连创新低,并一度跌破2800点,半年累计跌幅达13.9%。即便如此,招商基金凭借出色的投研实力,仍然为投资者带来不错的相对回报。

    截至6月29日,在权益类产品中,招商基金旗下逾八成基金跑赢大盘表现,有15只基金跻身同类前十,31只基金挺进同类前1/3。其中,得益于上半年医药股行情的爆发,招商基金“医药双雄”业绩表现亮眼。由李佳存掌管的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取得了16.65%的收益率,在医药医疗健康行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4;招商国证生物医药指数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也达到6.22%。

    除此之外,混合型基金中的招商瑞庆、招商康泰养老上半年分别取得8.77%和5.83%的净值增长率,在7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0-30%)(A类)中分列第2、第6位。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上半年,招商基金旗下无论是主动股票型基金,还是被动指数型基金,亦或是大类资产配置灵活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中,均有基金跻身同类前五名,充分显示出招商基金权益投资“全能战队”的综合实力。    

    固收“英雄联盟”持续领跑

    作为老牌固收基金公司,招商基金债券投资能力一直备受业内高度认可,其固收团队被业内评价为“固收英雄联盟”。

    银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固收类产品中,招商基金有13只产品位列同类可比产品前十之列,23只产品排名前1/3,展现了老牌固收豪门的稳健投研实力。

    其中,招商招瑞纯债基金(A类)取得5.49%的正收益,在318只标准债券型基金(A类)中高居第1,其C类份额则以5.23%的回报在134只标准债券型基金(非A类)中排名第2;其他债基中,招商产业债、招商安心收益、招商双债增强、招商安泰债券、招商招益两年定开等绩优基金星光依旧,今年以来收益均取得了超过3%的收益率,排名也位居前列。

    整体较为出色而均衡的业绩显示了招商基金作为大型老牌公募基金公司的不俗实力。在大资管时代,招商基金仍将不断加强投资研究能力圈的建设,坚持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