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基金:A股整体估值已达底部 寻找确定性强结构性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7 09:0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最新出炉的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公私募基金普遍认为,从结构来看,新动能加速成长,经济结构持续改善,经济增长向高质量方向转变。同时,基金人士表示,A股整体估值已到达底部位置,对下半年的市场并不担忧,而是会更多考虑未来可能出现的正面因素,从中寻找大概率、确定性强的结构性机会。

新动能加速成长

基金人士表示,数据显示,经济结构持续改善,经济增长向高质量方向转变。广发基金认为,从产业结构看,经济增速的动能逐步切换到第三产业上。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相比第二产业高出1.5个百分点;其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相比去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达到54.3%,高于第二产业13.9个百分点。服务业PMI自年初以来维持在53.6-54的范围,显示服务业活动整体的景气度维持高位。从工业结构看,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比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出2.0个百分点。从具体品种看,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88.1%,工业机器人增长23.9%,集成电路增长15.0%,新兴产业的增速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

消费方面,虽然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略有下滑,但以全国网上零售额增速为代表的新消费蓬勃发展,同比增长达到30.1%。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为31277亿元,增速达到29.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7.4%,同比提高3.6个百分点。

制造业方面,星石投资认为,制造业投资增速今年以来持续修复,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累计同比增19.7%,专用设备制造业累计同比增10.3%,远高于制造业整体增速。预计制造业投资将成为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回升的主力。

A股估值处于低位

清和泉资本表示,总的来看,经历上半年的大幅下跌之后,无论从PE、PB的角度,还是从国际比较的角度,亦或是历史比较的角度,当前A股的整体估值均已到达底部位置。与此同时,从基本面来看,企业盈利仍将保持稳健增长。因此,在底部区域,对下半年的市场走势并不担忧,更多考虑未来可能出现的正面因素,从中寻找大概率、确定性强的结构性机会。

“从行业角度来看,我们基于中长期视角,认为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不会因为短期的外部冲击而中断,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只会不断向前推进,优质龙头公司的市场份额会持续提升,带来确定性的持续增长。”清和泉资本表示,看好确定性强的、刚需型的优质公司,主要分布在消费、医药、TMT以及社会服务行业。

广发基金也表示,预计在外围因素的担忧缓解之后,下半年“多转型”的逻辑将有所加强。特别是上半年科技股的估值已经出现较大调整,向上的弹性更大。配置上,推荐消费、医药作为底仓,关注计算机、半导体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