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港股震荡 基金公司布局A+H股产品热情不减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10 08:5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在港股牛市的带动下,沪港深基金赚钱效应明显,进入2018年后,虽然港股持续调整,但基金公司布局A+H股产品热情不减。统计显示,今年新成立的沪港深基金共有129只,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成立的沪港深基金的数量,此外,还有易方达蓝筹精选等多只基金正在或即将发行。

公募基金人士表示,A+H股两地布局的基金产品可以网罗大多数行业龙头的优质公司,更好地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的红利,而且港股仍是估值洼地,中长期牛市仍然可期。

基金公司积极发行沪港深基金

去年港股气势如虹,恒生指数屡创新高,在港股牛市的带动下,沪港深基金去年赚钱效应明显,多只沪港深基金位列2017年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收益率前十位之列。但进入2018年,恒生指数在达到历史最高位后,受外围市场影响持续回调,沪港深基金业绩也受到影响。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7日,277只可统计的沪港深基金(A/B/C类分开统计,下同)中,仅有37只录得正收益,所占比例仅为13.36%。

但公募基金公司发行沪港深基金的热情却并未因港股市场的回调而削弱。统计显示,今年新成立的沪港深基金共有129只,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成立的沪港深基金数量。此外,还有多只沪港深基金正在发行或准备发行,易方达基金正在募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交银施罗德基金即将发行的交银创新成长等基金均是投资A股和港股的产品,基金公司基金积极布局A+H股产品。

中信证券(港股06030)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从沪港深基金管理规模看,头部管理人资产总值不断扩张,东方红资管、嘉实基金、兴全基金维持榜首,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跻身前五。

网罗优质上市公司

一位新成立的沪港深基金基金经理表示,港股市场的主体也是内地企业,很多优秀的行业龙头公司没有在A股上市而是选择赴港上市,A+H两地布局的基金产品基本上可以网罗大多数优质公司,“把这些公司放到一个篮子里,可以更好地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带来的红利,基金产品也能从中取得更好的收益。”

不少基金和机构也对港股中长期走势保持乐观。上投摩根港股低波红利基金就表示,港股三季度的持续震荡筑底或将为投资提供布局良机,港股中长期牛市仍然可期。平安证券也表示,港股长线看好的基调仍然存在,港股基本面仍然稳固,上市公司盈利仍保持良好增长;港股估值低企,恒指预测市盈率仅11.5倍,国指市盈率更不足8倍,不但低于A股水平,在全球市场中估值亦处偏低水平;此外,去杠杆由急至缓,市场流动性紧张获得一定缓解,港股低估值和高股息率也将吸引资金再度南下。

但平安证券也指出,虽然港股估值和指标上目前已进入可长线布局的阶段,但短线市场信心还有待修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