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前十大基金公司七家在增仓 公募基金入场意愿渐显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8-08-18 13:4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十大基金公司七家在增仓 公募基金入场意愿渐显)

【前十大基金公司七家在增仓 公募基金入场意愿渐显】上述统计数据显示,富国基金增持股票比例意愿最强,旗下37只基金选择了加仓,一举夺得“加仓王”封号。而除去货币基金的规模排在前十的基金公司中,有七家基金公司在近期选择了加仓,且旗下权益类基金产品加仓数量均在20只以上。

自6月15日上证指数首次跌破2900点以来,A股市场一直未能脱离震荡下行的行情,在此期间,作为A股投资风向标的公募基金,入场情绪渐显,权益类基金的持股比例有所增加,同时也提高了股票的调仓频率。

国金证券给出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14日,权益类基金的持股比例均有所提升,与上季度相比,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投资股票市场仓位分别增加了2.33个百分点和1.56个百分点。缩短时间来看,与截止日上一周相比,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分别加仓1.24%和1.23%。

是谁在加仓?上述统计数据显示,富国基金增持股票比例意愿最强,旗下37只基金选择了加仓,一举夺得“加仓王”封号。而除去货币基金的规模排在前十的基金公司中,有七家基金公司在近期选择了加仓,且旗下权益类基金产品加仓数量均在20只以上。

加仓意愿渐显

根据国金证券的统计数据,在纳入统计范围的1843只权益类基金的平均持仓达到了67.53%。其中,有1142只基金在上周选择了加仓,占比61.96%;有701只股票选择了减仓,占比28.03%。

此外,仓位在95%(满仓为95%)以上的权益类产品有248只,占比13.46%;仓位在90%以上的产品有468只,占比25.39%。

从加仓的基金数量来看,富国基金的加仓动作尤为明显,旗下45只权益类基金(剔除建仓期的次新基金)有37只基金选择了提高持仓比例,其中,富国宏观策略和富国国企改革的持股仓位在一周的时间内(截至8月14日)分别提高了37.37%和37.06%。仓位估算数据显示,该两只基金的最新持股仓位分别从37.62%和35.32%提高至76.65%和75.04%。

对于此次加仓操作,富国基金未予置评,但相关人员表示,加仓行为主要是基于长期和战略层面上进行。

此外,紧随其后的工银瑞信旗下基金在资金操作层面有所分化,在纳入统计的50只产品中加仓的基金数量为36只,但旗下有15只基金进行了减仓操作。

工银瑞信基金表示,近期发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其中对汇率的表述有助于缓解市场对贬值的担忧。维持认为当前国内资本市场对短期过度悲观的判断,预计后续市场情绪将阶段性缓和,推动风险偏好边际改善。从中期维度来看,下列因素依然存在:一是资管新规及其细则落地后宽信用渠道在多大程度上能够畅通仍待验证,二是去杠杆政策协调性及其对基本面的影响,三是外部因素,四是油价上涨及海外流动性收紧对全球资产价格的影响。

回升动因

从基金管理规模角度来看,除去货币基金的规模排在前十的基金公司中,有富国、广发、易方达、南方、华夏、汇添富、嘉实七家基金公司在近期选择了加仓,且旗下权益类基金产品加仓数量均在20只以上。

单只基金仓位来说,中欧价值智选回报A在近期仓位调整幅度最大,有49.86%上调至91.09%,变化幅度41.23%。与此同时,中欧基金旗下多只产品目前满仓运行,可见公司投研团队对当前市场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

另外,嘉实基金、宝盈基金、中融基金和汇丰晋新基金旗下亦有多只权益类基金保持满仓的操作状态。

对于近期市场操作层面释放的加仓信号,格上财富研究员张婷表示,二季度公募权益类产品仓位相比一季度下降幅度较大,而目前来看,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成交量和换手率很低,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出现微调,长线来看具备投资价值,在二季度减仓后,权益类基金在市场低位有加仓的意愿,这可能是近期回升的原因。

万家基金表示,当前市场呈震荡走势,虽然有下跌风险,但预计下跌空间不大,建议关注估值便宜、对宏观经济下滑有对冲作用的板块。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近期市场受到内外部利空因素的影响大幅下挫。很多个股已经跌出价值。此外包括外资以及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抄底A股做出了加仓操作,向市场释放出积极的信号,A股市场虽然短期之内还会维持震荡筑底的过程,在不确定性消除之前的大幅反弹的动力不足,但是市场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的底部,进一步大幅下挫的空间已经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