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外资私募缘何加速进入A股市场 外资私募产品已近15只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付立春 2018-08-18 13:4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久前,包括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在内,多家知名国际投资机构竞相进入国内市场。无论从A股上市公司自身的历史估值水平,还是其他国际资本市场的同类公司估值水平看,有相当一部分公司具备了一定的投资吸引力。

(原标题:外资私募缘何加速进入A股市场)

不久前,包括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在内,多家知名国际投资机构竞相进入国内市场。其中,贝莱德本月将发行首只满仓A股股票的私募产品,毕盛则将于年底发布产品。

相关统计显示,截至7月底,已有桥水、元盛、安中、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贝莱德、施罗德、毕盛14家全球知名外资机构获得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牌照。截至目前,国内涉及A股市场的外资私募产品已近15只。

同时,7月份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净流入。其中,7月16日-20日、7月23日-27日累计净买入分别达到37.38亿元、70.64亿元,成交额分别达832.92亿元、998.58亿元。截至7月27日,陆股通累计成交净额达5307.33亿元。随着众多外资机构取得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牌照,以及北上资金持续加仓,外资入场A股步伐提速。

此前受限于国内资本市场开放程度及外汇管制要求,外资很难真正进入A股市场。随着国内金融市场进一步放开,外资机构投资A股市场的便利性越来越高,持股比例等方面的约束则越来越低,这是外资机构进入国内市场步伐加快的主要原因。

当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不论与历史相比,还是与国外资本市场(如美股)相比都偏低,估值吸引力增强也是外资加速布局A股的重要原因。但当前外资在A股的布局更多是“试水”。目前外资仍未大规模进入A股市场,所以资金小规模持续流入更多一些,这种布局是对A股市场的一种试探。

相关统计显示,截至今年3月份,A股外资持股12016.33亿元,占A股自由流通市值比例为5.39%。从长期看,外资将给A股带来更多增量资金。不过,当前外资机构与国内机构在A股市场的投资差异较为明显。

当前外资私募机构对资本市场的理解较内资私募机构更为深刻,且其在国际市场的投资经验更加丰富。同时,其品牌优势可在募集资金、引导市场风格方面发挥更大优势,竞争力相对更强一些。

在A股投资方面,内外资机构的投资策略可能慢慢趋同。因为外资虽然有丰富的国际市场经验,但在A股市场投资也需因地制宜选择策略。国内私募机构在A股市场耕耘多年,很多经验值得外资借鉴。当前国内私募监管体系对内外资比较一致,未来更会慢慢趋同。

不过,外资私募持续入场,对A股市场当前影响更多仍为象征意义,因为外资私募资金毕竟有限。外资私募布局A股,有助于国内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国内投资者还可借鉴对方的投资理念与方法。同时,外资私募稳步入场也说明国内资本市场的开放又向前迈进一步。

无论从A股上市公司自身的历史估值水平,还是其他国际资本市场的同类公司估值水平看,有相当一部分公司具备了一定的投资吸引力。

目前A股市场在政策、风控、投资避险情绪等方面,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有待暴露,投资风格的变化趋势有待明确。同时,当前金融市场整体流动性并没出现全面宽松迹象,这既会影响投资活跃程度、指数走势,也会影响上市公司的资金链、正常经营、持续成长。

虽然当前一些上市公司估值较低,但不排除基本面已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在当前投资环境下,投资者抄底仍需谨慎,也更加考验专业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