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QDII领跑业绩榜 基金公司忙推绩优产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0 08:0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下跌,而标普500上涨6.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3.22%。受此影响,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表现普遍好于A股同类基金,部分基金公司的营销重点也转向QDII基金。

QDII领跑业绩榜

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今年以来有21只基金净值增长超过15%,其中4只为投资国内市场的混合型基金,其余17只均为QDII,而占据业绩榜前三位的也均为QDII,分别为广发纳斯达克100ETF、广发纳斯达克100人民币和国泰纳斯达克100ETF。

从跟踪标的来看,取得突出业绩的QDII,一类为跟踪纳斯达克指数的被动型QDII,一类为投资原油、房地产的商品类QDII。7月以来,纳斯达克指数表现强势,多只追踪该指数的QDII均获得不错的收益,广发纳斯达克100ETF、国泰纳斯达克100ETF、大成纳斯达克100今年以来分别取得了22.47%、21.04%、19.91%的收益。原油、大宗商品今年以来表现较好,投资相关标的的国泰大宗商品、嘉实原油、南方原油分别上涨17.54%、16.79%、16.47%。

对于QDII基金业绩的强势表现,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范围和投资结构的不同,以及汇率等因素造成了业绩上的差异。今年美股市场上,对原油、消费、科技等品种配置比例较高的基金更容易获得较好收益,且人民币份额比美元份额还要多出约两个百分点的收益。另外,近日美元指数升势明显,土耳其里拉汇率暴跌,引发新兴市场货币危机,全球股市也随之震荡。

对于美股后市表现,多位基金经理较为乐观,主要是基于近期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以及公司基本面的改善。不过,也有基金经理表达了对美股估值偏高、科技股回调、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国通胀等风险的担忧。

基金公司忙推绩优QDII

QDII表现强势,不少基金公司和渠道都在加强营销推广。

北京某中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近期忙于向渠道推荐投资QDII基金,同时,也通过蚂蚁财富、天天基金、京东金融、同花顺等电商渠道促进销售。

据悉,蚂蚁财富、天天基金、京东金融等互联网销售渠道的焦点位置都在推荐QDII基金。蚂蚁财富重点推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天天基金重点推嘉实美国成长股票,京东金融重点推了上投摩根富时发达市场与华宝标普美国品质消费基金。

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22.47%,嘉实美国成长人民币份额上涨19.22%,华宝标普美国品质人民币上涨18.58%。其中,华宝标普美国品质消费基金跟踪标的为标普美国可选消费指数,该指数10年间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9.8%;2009年至2017年,每年均为正收益,9年间平均收益率为20.72%;从今年年初至8月17日,收益率为12.24%。

此外,近期北京房租上涨的信息受到社会关注,基金公司也借此热点,营销投资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的QDII产品。上述北京中型公募的电商经理告诉记者,该公司旗下的REITs QDII产品是近期营销的重点。

据了解,REITs就是把流动性较低、非证券形态的房地产投资,直接转化为资本市场上的证券资产的金融交易过程。目前投资REITs的QDII产品有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鹏华美国房产地产、嘉实全球房地产、广发全球房地产、上投摩根富时发达市场。截至8月16日,上述5只产品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7%,其中,收益最高的是上投摩根富时发达市场人民币份额,今年以来收益达到15.18%。京东金融的基金板块在重点位置推荐了该产品,专题以“做全球的房东、一站式布局发达国家”为卖点,建议投资者捕捉多元房产投资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