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部分基金小幅加仓 预期反弹非反转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22 15:4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部分基金小幅加仓 预期反弹非反转)

近几日A股市场的上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基金投研人士的情绪,预期四季度有望迎来反弹的观点开始增多。一些基金经理还透露,近期有小幅加仓的动作。不过目前绝大多数机构人士认为,下一阶段虽有继续反弹的可能性,但受制于经济增速下滑的因素,很难形成反转。

期待“催化剂”助推反弹

多位基金投研人士告诉记者,下一阶段或仍有一波反弹。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四季度可能出现反弹。全球经济形势尚可,国内收缩杠杆但总体比较稳定,实际情况并不那么悲观,从微观层面仍能发现许多进入买入区间的公司。前期市场对利空的反映已经比较充分,情绪压抑可能已接近底部,只是缺乏催化剂。

对于后市可能出现的“催化剂”,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认为,目前股票市场估值已经回到历史底部区域,市场换手率已是近几年来的新低,外部因素造成的情绪冲击已经开始钝化,不太可能造成市场继续大幅下跌。当前位置应更关注未来国内基本面的边际催化,包括基建领域发力托底经济,企业和居民的实质性降税减负以及改革降成本措施。也有基金经理透露,近期略有加仓的原因是预计可能会有一些针对企业的利好政策出台。

万家基金近日也表示,对2018年四季度谨慎乐观,四季度有望迎来反弹。首先,前期影响股市的利空趋于缓和;其次,主要指数估值处于历史上较低的位置,基本面可以支撑当前估值,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很小;第三,经济、政策相互对冲降低系统性风险,市场可预期的长线资金将助推A股走出四季度反弹行情。

存在结构性机会

“市场目前对于经济增速下行已经达成共识,但是下滑程度究竟多大,还存在分歧。”上海另一位基金经理表示,这可能是压制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经济下行程度还不足够清晰也是当前多数机构人士不认为会出现反转的原因。不过,可以明确的是,在当前点位继续卖出的力量已经大幅削弱,而“跌不下去了就需要反向思维。”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也认为,虽然市场四季度存在反弹的可能,但很难重现2014年年底市场大幅上涨的情形,因为下半年企业ROE处于下行态势。从历史上看,企业盈利是驱动市场波动的重要因素。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利率水平不具备大幅下行的空间。在ROE整体下行的环境中,需要尽可能选择高ROE的行业。

长信基金亦表示,从配置角度来看,看好多方面投资机会:一是大银行和龙头地产企业;二是云计算、医疗信息化、半导体和5G等新兴细分领域;三是历经两年估值调整、随着改革红利释放基本面有望改善的军工板块;四是盈利增长确定性强、现金流充沛的消费板块,其中食品饮料、服装、家用电器等板块中的龙头股仍是投资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