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多因素叠加货币ETF现百亿资金净流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25 07:4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因素叠加货币ETF现百亿资金净流出)

三季度末临近,在资金面趋紧的局面下,沪深交易所上市的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货币ETF)自9月中旬以来整体规模缩水,资金净流出规模达百亿元。

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21日,27只货币型ETF规模达到2792.63亿份。自9月7日以来总规模缩水了112.74亿份,缩水比例达到3.88%。

多数货币型ETF均呈现缩水态势。其中,规模最大的华宝添益9月7日为1565.46亿份,9月14日就下滑至1519.13亿份,单周缩水了46.33亿份。而截至9月21日,华宝添益份额缩减至1483.47亿份,两周缩水规模达到81.99亿份。银华日利、建信添益等大型货币型ETF近期同样出现了份额缩水的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通常来说,临近9月底资金面都会比较紧张,受到流动性冲击,货币型ETF规模出现较大的波动。在今年6月份,货币ETF同样出现了一波资金净流出,但随后又出现资金大举回流。

从持有人结构来看,大部分活跃的货币ETF都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今年中报显示,华宝添益、银华日利、建信添益、理财金H的机构投资者占比分别达到82.25%、68.14%、76.78%和71.7%。从上述基金前十大持有人来看,都是以券商、信托、保险等为主。这些机构市场反应敏锐,在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下行为比较一致。

尽管主要场内货币ETF短期份额缩水,但也有个别产品规模出现逆势增长。据万得统计显示,富国货币、货币基金、中融日盈等少数货币型ETF有小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